各國鋼琴好手為何齊聚美國?為傳統精神而來!(視頻)

2019年第五屆國際鋼琴大賽系列報導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19-09-27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各國鋼琴好手為何齊聚美國?為傳統精神而來!
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2019年第五屆國際鋼琴大賽」的初賽於25日下午2點開賽。圖為首位出場的參賽選手Min Hae Lee。(圖片來源:張學慧/大紀元)

【看中國2019年9月27日訊】(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由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2019年第五屆國際鋼琴大賽」在9月25日拉開帷幕。這一次的鋼琴大賽總共有五大洲近30個國家的90位選手報名參賽。不少選手受訪時表示,自己是受到新唐人比賽的傳統曲目和大賽指定曲目,以及大賽具備保護與弘揚傳統文化的精神所吸引,特為此而來參賽的。對選手而言,不僅要認同大賽宗旨--「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藝術」,還得挑戰極具難度的曲目,並努力達到大賽評委要求參賽選手所要達到的目標--「準確表達原曲目的時代風格」、「作曲家的風格與曲式」。

綜合外媒報導,於9月25到28日展開的「2019年第五屆國際鋼琴大賽」吸引了各國好手參加。9月24日,各國選手陸續抵達紐約市和新澤西,準備參加25日的初賽。

「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是以弘揚傳統藝術為理念,歷屆的鋼琴大賽都吸引了全球擁有高水準的鋼琴選手參賽。今年依舊不減盛況,來自世界各地的多位選手齊聚一起,同台獻藝,共襄盛舉。

根據「2019年第五屆國際鋼琴大賽」訂定的規則,參賽選手的演奏曲目必須從巴洛克、古典及浪漫樂派中選定。在初賽期間,參賽選手得演奏自巴哈、聖桑及蕭邦的作品中指定的兩首曲目。

當參賽選手從初賽脫穎而出,要進入複賽時,將有機會演奏一首指定曲目,這首指定曲亦是本屆鋼琴大賽的重點之一。因為,這首指定曲目乃是由享有「世界第一秀」之譽的神韻藝術團的藝術總監D.F.先生所創作,並經授權改編而成。

彈奏指定曲目感受正能量

來自亞塞拜然,擁有25年的演奏經驗,日前才在俄羅斯舉辦個人演奏會的鋼琴家伐甘(Fagan Hacanlee),是在網路上得知大賽消息的。伐甘隨即受到曲目規定所吸引,他表示,自己在發現大賽要求的是巴洛克與浪漫時期的音樂之後,覺得這項比賽很有意義,於是就報名參加了。

伐甘認為,傳統的古典音樂能夠讓身體平衡,保持心靈平靜,尤其是對人類會產生更深的影響的巴哈、巴洛克與浪漫時期的音樂,更對人產生深刻的影響。

伐甘在學練指定曲目的這45天中,發現自己與這支中國曲子擁有緊密的聯繫。伐甘表示,這支曲子始於五聲音階,屬於典型的中國音樂。當他在彈奏她時,仿佛感受到陽光的光明,這是很強的、積極的正面能量。

各國鋼琴好手為何齊聚美國?為傳統精神而來!
裴明表示,因為自己觀賞過神韻,對神韻的音樂印象很深刻--感受到神韻音樂充滿著「彷彿正在探索著另一個宇宙般的平和與寧靜」。(圖片來源:羅瑞勳/大紀元)

讚賞新唐人鋼琴大賽為恢復傳統精神

來自印尼、曾獲得國際鋼琴比賽第一名殊榮的參賽選手塔蘭(Ferdy Talan)表示,新唐人電視台致力於弘揚傳統文化是一件很可貴的事情,此事給予他審視內心與尋根的契機。塔蘭表示,自己身為一個搞音樂的人,就得自問:「我能為此做些什麼?」因此,他為了對恢復傳統藝術一事盡份心力,選擇了參賽。同時,他對於能夠找到這麼一個極具國際知名度的平台(新唐人電視台)來展示自身的藝術是很棒的一件事。

自幼學琴、曾榮獲喬治・蓋希文國際音樂大賽冠軍的越南選手裴明(Minh Bui)坦言,自己非常欣賞「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的宗旨。因為現代的人們都忘記了自己的根,傳統是神賜的,因此以弘揚傳統藝術為宗旨的「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很重要,她幫助人們找到文化與真實的自我!

裴明表示,因為自己觀賞過神韻,對神韻的音樂印象很深刻--感受到神韻音樂充滿著「彷彿正在探索著另一個宇宙般的平和與寧靜」。因此,見到大賽的指定曲目是由享有盛讚的神韻藝術團藝術總監D.F.先生所創作的曲目改編而成的之後,令她更加高興。

「2019年第五屆國際鋼琴大賽」的初賽分兩天進行:9月25到28日在紐約市巴魯克大學(Baruch College)的英格曼表演藝術中心(Engelman Recital Hall,Baruch Performing Arts Center)舉辦。位在大紐約地區的觀眾可以買票,前往現場觀賞大賽,其它地區觀眾也可以通過網絡、臉書與YouTube的直播來觀賞。

複賽直播時間:本週五(9月27日)美東時間上午9:30~下午6:30

決賽直播時間:本週六(9月28日)美東時間下午1:00~下午7:00

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頁直播:ntdtv.com/liveshow

新唐人YouTube直播:youtube.com/NTDCHINESE

新唐人臉書直播:facebook.com/NTDCHINESE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