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最後一刻登上北京「十一」閱兵觀禮名單(圖)

發表:2019-09-30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鄭月娥
日前傳出林鄭月娥可能北上參加北京閱兵活動(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19年9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3個月,不僅危及香港國際金融地位,也傳出中南海爭香港地盤而權鬥慘烈,正臨中共「十一」閱兵,日前傳出林鄭月娥可能北上參加北京閱兵活動

據香港特區政府於9月29日中午發出的新聞公報指,林鄭月娥將於9月30日率領由香港各界人士組成的約240人代表團前赴北京,參加中共建政70週年活動。海外華人媒體稱,林鄭在最後一刻才登上北京觀禮名單。

綜合媒體報導,本月26日晚間,林鄭月娥與150位市民舉行首場「社區對話」,但在會中,一名市民當面對林鄭嗆聲,今年是中共建政70週年,她卻沒有獲得出席相關活動的邀請,「聽清楚,最大責任在你,你必需下台,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有分析指出,習近平對是否讓林鄭北上北京觀禮閱兵,出現「兩難」局面,因為見地區受邀官員是官場慣例,可以體現出黨內「和諧」、團結一致,如果不見就代表黨內對香港問題矛盾甚深。

但此事最大核心判斷點是,林鄭是否聽習近平的話,撤回逃犯條例。因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9月4日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的前一天,港澳辦才大張旗鼓地召開記者會,嚴詞抨擊香港的抗爭活動,批評示威者是要「奪取香港的管治權」,是要把香港變成「獨立」或者「半獨立實體」。港澳辦當時甚至強調,拒絕接受港人的五大訴求。

不過,在林鄭表態後,無論是中國外交部,還是港澳辦都全程緊盯香港局勢動向,未對外作出回應。中共官員一系列異常表現引發各界揣測。(參見:撤回修例爆內幕 傳港澳辦為林鄭對北京「變臉」

中央社指出,林鄭月娥宣布撤例後,《新京報》率先一文一圖報導此事,《北京日報》隨後跟進。但這兩家北京媒體的消息,大致只在入口網站及部份網媒轉載。其它中央級媒體並沒有馬上給予報導。

此外,大陸社交平台也再掀起輿論戰,網民幾乎一邊倒批評港府撤例,並大罵林鄭「對不起大陸同胞的力挺」;同時,他們對「反送中”示威者也沒有什麼好話,直指撤例對緩和香港局勢「一點用也沒有」。

但「翻牆」到海外的大陸網友表現卻截然不同,有人表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有人提醒說,「這是共產黨為了十一閱兵的緩兵之計,千萬不能因此上當而就此罷休,一定要繼續向政府施壓!」(參見:香港成全球輿論中心 「反送中」國人知多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