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閱兵人鳥統統納管 未料山頭驚現「中共亡黨滅國」(圖)

發表:2019-10-01 0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閱兵
北京「十一」大閱兵前便衣、武警遍佈大街小巷。(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在中國共產黨10月1日慶祝建政70週年前夕,北京天安門周遭每隔數十米就有便衣人員駐守,街道佈滿特警、武警及維穩人員巡邏;網際網路、娛樂場所更是遭到嚴密控管;無人機、氣球、鳥類通通禁入北京空域。而此時,香港的飛鵝山上出現巨型布條,上寫「結束一黨專政」,給即將到來的閱兵送上一份「大禮」。

綜合媒體報導,近日北京維安工作越趨嚴格,處處風聲鶴唳,不但出動飛機實施人造雨作業、強迫市內所有建築工程停工,還禁止卡車入城、工廠排放廢氣、老百姓燃放煙火,只為確保北京閱兵時,中共軍方機能順利進行。(參見:中共迎十一進入「臨戰」狀態 曝維穩不擇手段

據了解,北京一家在市內三環街道的餐廳,近日因在街上擺放桌椅接客,被開罰900元人民幣;另有王府井一帶的酒店客房都訂滿,附近食肆因封路,週一、週二被迫營業;部分香港及大陸旅行社辦理的北京團,也因「十一」閱兵關係,被迫更改行程。(參見:武警住你家4天!十一前《紐時》駐京記者被趕出門

不僅如此,中國異議人士陸續傳出「被旅遊」或加強監控,比如維權人士胡佳9月先後被帶往天津、廣東中山,「十一」後才可返回北京;六四罹難者家屬團體「天安門母親」發起人丁子霖、發言人尤維潔,則遭公安人員在其寓所外24小時站崗監視。

北京當局還給氣象局下達「死命令」,要確保首都北京在10月1日「天朗氣清」。

預計10月1日當天,習近平將在天安門主持大閱兵,同時出席人民大會堂的文藝晚會。同日晚間,香港也將舉辦所謂「國慶」酒會,因此活動會場香港會展中心的安檢層級不斷拉高。

據香港特區政府於9月29日發出的新聞公報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將於9月30日率領由香港各界人士組成的約240人代表團前赴北京,參加此次中共建政70週年活動。此次代表團中,有10人是所謂「維護治安」有功的港警,曾舉槍瞄準反送中示威者的「光頭警長」劉澤基也在其中。

外界留意到,中共「十一」大閱兵活動,林鄭是在最後一刻才登上北京觀禮名單。有分析指出,習近平對是否讓林鄭北上北京觀禮閱兵,出現「兩難」局面,因為見地區受邀官員是官場慣例,可以體現出黨內「和諧」、團結一致,如果不見就代表黨內對香港問題矛盾甚深。(參見:林鄭最後一刻登上北京「十一」閱兵觀禮名單

值得注意的是,在北京即將舉行的「空前大閱兵」前,香港的飛鵝山9月29日出現一條寫有「結束一黨專政」的巨大橫幅,而早於9月27日,香港獅子山頂也出現「中共亡黨滅國」的巨大條幅,震驚海內外。不僅如此,香港預計10月1日舉行「沒有國慶只有國殤」大遊行,為中共建政送上一份「大禮」。

此前,港府已宣布取消維多利亞港的「十一」煙火表演,並將重要儀式移至室內,以防示威者鬧場。

目前,無論是北京還是香港都是眾所矚目的焦點,法新社分析,香港民主示威可能打亂中共對慶祝建政70週年的精心策劃,戳破「一國兩制」方針的謊言;香港將向國際社會展示「獨裁中國」與「自由香港」的區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