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輕忽 清晨醒來常見的4種疾病訊號(組圖)

作者:張敏妮 發表:2019-10-02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晨是美好一天的開始,但也是一些疾病症兆顯露的時間。
清晨是美好一天的開始,但也是一些疾病症兆顯露的時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日之計在於晨」,清晨是美好一天的開始,不過也是各種疾病症兆顯露的時間。清晨人體代謝處於比較低的水平,肌肉也比較鬆弛,一些潛伏的疾病更容易在此時出現,如果稍微留意,便能及早發現問題,以下盤點4種可能是疾病訊號的症狀。

清晨出現4種症狀 可能是疾病的訊號

1、餓到醒來

有些人清晨5點不到便餓到醒來,除了飢餓難耐以外,還會覺得有氣無力的,吃些食物後症狀才能夠緩解。有時前一晚吃下太多高糖高脂的食物,可能讓隔天的飢餓感變得明顯,但這種情況若經常發生,則可能是身體的胰島素分泌失調,引起低血糖與飢餓感,而糖尿病正是造成胰島素分泌紊亂的主因。

建議:

平常應該要少吃宵夜,吃營養均衡的早餐,如果頻繁出現凌晨飢餓感且合併出現糖尿病的症狀,如多吃、多喝、多尿及體重不正常減輕等,應及時就醫檢查。

2、早醒失眠

凌晨三、四點,當別人還在睡夢中,卻早早醒來,難以再次入眠。如果常發生,表示可能患有神經衰弱。另外,臨床上,大約有50%的憂鬱症首發症狀就是失眠,其中最常見的表現形式就是早醒。因此如果長期有早醒失眠的問題要有所警覺,因為這有可能是憂鬱症的訊號。

建議:

失眠有時是身體發出的警訊,要人適度放鬆,讓自己的生活「陽光」一些。平常可以適當運動健身,做些伸展運動、鍛練氣功或者靜坐都是很好的選擇,讓充滿緊張的生活方式有所放鬆。

另外,白天光照越充足,晚上的睡眠品質就越好,白天可以選擇光線明亮的空間活動,幫助自己有個「陽光」般的好心情。

莫輕忽清晨醒來常見的4種疾病訊號
高血壓是頭痛常見的原因之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晨起頭痛

早上醒來如果感到頭腦昏沉沉的,甚至還有頭痛的症狀,可能是頸部骨刺、血脂增高或是有血壓高的情況。高血壓是頭痛常見的原因之一,如患有高血壓,對頭部來說會造成很大的壓力。

建議:

睡眠品質欠佳也會造成醒來時頭暈或頭痛,應優先改善睡眠品質,調整生活作息。如果頭痛頭暈頻繁發作,應該就醫診治,確認造成不適的病因。過去曾有患者作息不正常,每每頭痛便服用止痛藥而未就醫治療,最後腦中風成了植物人。

4、早上身體浮腫

如果睡前喝水較多或晚上飲食吃得過鹹,容易造成臉部出現水腫的現象,注意飲食後,多會改善。但若經常出現浮腫情況,或有其他部位水腫,如眼瞼、臉部、腿部等,則應注意是否為疾病的徵兆。

建議:

分辨可能造成浮腫的原因,如果不僅眼睛浮腫,且特別突出,還伴隨心跳快、焦慮、容易緊張、手抖及體重下降等症狀,可能為甲狀腺機能亢進,須要進一步檢查治療;而腎臟病也經常出現水腫的症狀,除了眼皮浮腫、身體水腫外,還出現容易疲倦、昏眩體重於短期內突然增加3~5公斤以上的狀況時,就應該至醫院進行檢查。

責任編輯:洪伊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