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警覺紅色滲透 北京官方學者鎩羽而歸(圖)

發表:2019-10-04 1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與北京關係密切的富豪黃向墨
與北京關係密切的富豪黃向墨。(圖片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Youtube截圖)

【看中國2019年10月4日訊】澳洲已遭受北京多年的全方位滲透和攪局,使得該國朝野近兩年來對於中共的紅色滲透,警覺性已大大加強。有消息透露,近日中國派了幾名學者向澳媒闡述如何修復澳中之間的關係,可是所得到的結果,卻無功而返。

3日,根據臺灣中央社報導,澳洲當局已經禁止了中國電信龍頭華為參加澳洲的5G網路建設,同時繼續加強打擊有關外國勢力的滲透。近日北京政府派出3位學者,以通過接受澳洲媒體訪問的方式,以詳細闡述要如何「修復」澳洲和中國的雙邊關係。可是結果卻是徒勞無功。

這篇報導援引美聯社的說法稱,已經有越來越的多澳洲民眾確信,中國企圖借由威逼利誘、諜報活動及其他的秘密手段來影響噹地政局。只不過澳洲當局為了避免過度刺激北京政府,怕因而失去中國這個最大的出口市場,致使澳洲官員都會淡化雙方不睦的說法。

不過,中央社的報導也指出,上週澳洲的野黨負責外交的政要馬勒斯(Richard Marles),他在結束訪問北京行程之後,當談及澳洲與中國政府的關係之時,則用了「惡劣」(Terrible)來形容。

4月初,澳洲當局引述所通過的《反外國干預法》,拒絕與北京關係相當密切的富豪黃向墨入境澳洲。此法被外界認為是針對中國而立法的,且該法已於今年3月1日生效了。其實,這是澳洲政府從去年進行反制北京干涉內政的一連串列動以來,第一次針對與中國共產黨有關嫌疑人士展開行動。

《無聲的入侵:中國因素在澳洲》一書的作者漢密爾頓(Clive Hamilton),他當時在接受臺灣中央社採訪時指出,有非常多的人並不清楚北京「紅色滲透」的手段有多麼深入和細緻。因此,這些手法應該要由專家、學者、政府及媒體來公布它,才可以藉此達到防止中國的滲透。

據悉,在《無聲的入侵:中國因素在澳洲》一書中提及,中國會透過控制學術研究機構,以達到其帶有政治目的的滲透;並經常利用澳洲僑務人士及華人捐錢,以拉攏澳洲政府有關人員;同時北京也會利用例如華為、海康威視等科技系統,以刺探情報,甚至還會以「美人計」來取得國家機密。

中國富豪黃向墨欠稅29億遭澳急凍資產

先前中國億萬富豪黃向墨遭澳洲當局以「不符合居民資格」之理由,取消其永久居留權且禁止入境。近期澳方更發現,黃向墨已把近5000萬澳元(約新台幣10億4867萬元)轉移到境外。因此,為了防止他進行脫產,澳洲聯邦法庭已經在9月18日緊急批准了對黃向墨的資產凍結令。

澳洲稅務局自2016年1月起,就已開始評估黃向墨的稅務風險狀況,且於2017年10月起審查他在澳洲的稅務,並查獲他在2013年至2015年期間短報收入,總計欠稅金額高達8000萬澳元(約新台幣16億7788萬元),再加上罰鍰和利息,黃向墨共欠澳洲政府達1.4億澳元(約新台幣29億元)。9月12日,澳洲當局已經對他寄出欠稅通知,繳款截止日是10月7日。

澳洲政府獲知,黃妻已經在9月11日離開了澳洲,而法院為了防高額欠稅成為呆帳,因此在9月18日緊急凍結他們夫妻在澳洲的所有資產。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