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總裁不畏北京壓力 馬刺教頭力挺(圖)

發表:2019-10-09 1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NBA總裁蕭華(左)表示,他支持言論自由,而且不會規範球員、管理人員的言論,得到馬刺隊總教練波波維奇(右)公開稱讚,引發大陸民眾不滿。
NBA總裁蕭華(左)表示,他支持言論自由,而且不會規範球員、管理人員的言論,得到馬刺隊總教練波波維奇(右)公開稱讚,引發大陸民眾不滿。(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國2019年10月9日訊】針對美國國家籃球協會NBA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發表支持香港「反送中」的言論,結果遭到北京方面的抵制。NBA總裁蕭華(Adam Silver)則表示,他支持言論自由,而且不會規範球員、管理人員的言論。

近期美國卡通「南方四賤客」(South Park)因為諷刺大陸媒體自由、公安暴力以及言論審查而遭到禁播;美國NBA休士頓火箭隊也因為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發表聲援香港的言論,慘遭北京抵制封殺。相關報導如下:

遭中共封殺 美劇《南方公園》勇揭敏感話題
NBA風波延燒 《南方公園》道歉反諷大獲好評
《南方公园》涉劳改营、中共活摘、退党等敏感内容被全面封杀
中國籃協打壓火箭隊 NBA折腰 美多名議員批NBA可恥退縮
美政要群起譴責NBA:向北京叩頭 霸淩美公民
抵制NBA如周子瑜翻版 「赤裸裸審查」震驚美國
中共五毛網攻NBA莫雷 數千推特假賬戶遭起底

NBA總裁不畏北京壓力 馬刺教頭力挺

綜合媒體報導,NBA火箭隊風波在大陸持續延燒,雖然火箭隊老闆(Tilman Fertitta)在事後推文切割,且陣中看板球星哈登(James Harden)也出面為此道歉,但是大陸籃壇、贊助商、代理商決定解除跟NBA的合約,央視也宣布暫停所有的NBA轉播賽事。

如今,波波維奇公開表示,蕭華支持言論自由表現得很好,是「進步的做法」,也是位「非常進步的領導人」。

波波維奇還提到蕭華2014年明快處置快艇隊的前老闆史特林(Donald Sterling)種族歧視事件,以及面對NBA的內部利益糾葛時敢言的風格。如今,他又再次覺得蕭華很棒,表現出來的勇氣與領導能力,是極具水準的。

火箭、湖人、馬刺算是大陸籃球迷及一般觀眾最鍾愛和熟悉的3支NBA球隊,其中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為大陸球迷頗具好感的總教練。如今有2隊已遭到中國強烈批判敵視。

有大陸民眾對於波波維奇的言論頗不諒解,還批評「馬刺在大陸賺得不比火箭少」、「火箭涼了,下一個,馬刺」、「對得起那麼多的大陸球迷嗎」等。也有人說,反正整個NBA都不看,不差馬刺一隊。

不滿NBA主席支持言論自由 大陸人竟洗版:賓拉登911太好了

對此,蕭華的表態讓有些大陸網友們更加火大,有人在社群平台發出了911事件的照片,表示:「我支持911事件和逝去的抗美鬥士賓拉登」、「如果說莫雷對於香港的言論是因為言論自由,我們無權干涉的話。那我是不是可以說,賓拉登911事件做的太好了,我們應該鼓掌歡迎。」

而針對大陸網友崩潰發文支持911的言論,台灣鄉民們也提出看法,認為:

「大陸人分不清楚什麼叫言論自由」

「原來大陸支持恐怖攻擊,早說嘛」

「沒有言論自由的國家哪懂的言論自由」

「這些發文的人大概一輩子不用踏上美國領土」

「美國消滅ISIS之後,下一個換消滅誰?不用我多說了吧…」

「我再怎麼看中共賭爛,也不會拿四川大地震來說嘴,因為根本兩回事,那些酸民有腦嗎」

「中國可是很怕九一一出現呢,夜路走多了,殺了那麼多人,傷了那麼多人,迫害那麼多族群,真不擔心嗎?」

「中國人自賞嘴巴不遺餘力,那毛澤東手上數千萬中國人生命那叫什麼?嘖嘖,答案我真的不敢講。善引善惡引惡,一句話可以上天堂也足以下地獄。不怕美國也要小心因果。」

大陸為何害怕民主?台灣人4字神解

有網友好奇在PTT上討論「為何大陸這麼害怕民主自由?」貼文引發熱議。

這位網友表示,「每次只要提到民主這兩個字,大陸民眾就會激動的跳腳,如果有人聲援香港,大陸人就會馬上玻璃心碎滿地,民主和自由,這兩個字到底有什麼魔力,讓大陸人這麼害怕?」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

「很簡單,就是洗腦成功4個字,他們不是害怕,而是不敢去想」

「從小接受的教育理念,要改變不可能這麼簡單」

「洗腦成功使然,人民不會去管民主還是共產」

「洗腦教育迫使人民都覺得,他們早就很自由了」

「洗腦很成功啊,清醒的人哪個不是被抓就是被噤聲的?」

「生活過得去,就算是獨權,我何必流血?」

「百年不變的洗腦教育,突然一個反送中搞成這樣,陸方當然硬起來。」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