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鋒系」旗下掌眾財富清退P2P業務(圖)

發表:2019-10-11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P2P網貸平臺
「先鋒系」旗下掌眾財富10月10日宣布清退P2P業務。(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9年10月11日訊】十一過後,P2P網貸行業再次出現主動清退的熱潮。據《界面新聞》報導,繼今年下半年陸金服、摩卡金服等在內的諸多網貸平臺P2P業務先後主動宣布出清後,「先鋒系」旗下另一網貸平臺——掌眾財富10月10日在官方微信公眾號宣布清退P2P業務,並表示出借債權已於10日全部提前清償。

掌眾財富表示:「此次清退是為了積極響應和配合監管的‘三降’要求,經慎重考慮,公司決定清退P2P業務,即日起將停止網路借貸信息中介業務,開展平臺收尾工作,且未來不再開展P2P業務。」

根據公告,10月10日起,掌眾財富平臺全面停止網路借貸信息中介服務業務,關閉註冊、充值通道,停止債權發布;停止發放所有補貼及獎勵,停止紅包提取。但不影響用戶正常登錄、查詢、回款、提現。此外,平臺將於11月9日關閉平臺的四川新網銀行資金存管賬戶。

據報導,P2P平臺掌眾財富運營主體為北京掌眾財富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第一大股東是持股48%的北京網惠金服科技有限公司,第二大股東是持股40%的掌眾金融董事長張敬華。

《界面新聞》在報導中說,官方披露的交易數據顯示,掌眾財富2019年上半年運營報告,截至6月30日,掌眾財富已運營1718天,累計交易金額達423.49億元,累計交易筆數達2291.51萬筆。

掌眾財富自2015年上線以來,2016年即達成30.53億交易規模;2017年達成238.2億元的超高交易規模;然而隨著現金貸政策、網貸政策逐漸收緊,交易規模急劇下滑,2018年交易額僅為45.74億;隨著新「三降」政策出臺,P2P行業清退大勢越發明顯,2019年前8個月,掌眾財富交易額再度縮水,隨著清退公告落地,今年交易規模將定格在29.74億。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