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對進一步降息持開放態度 計畫擴大債券投資組合(圖)

發表:2019-10-11 0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儲對進一步降息持開放態度
美聯儲對進一步降息持開放態度。圖為位於美國首都華盛頓DC的美聯儲總部大樓。(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1日訊】(法廣RFI)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鮑威爾週二表示,在全球經濟面臨風險之際,對進一步降息持開放態度。鮑威爾雖未承諾進一步降息,但指出近期數據修正顯示,截至3月的年度就業成長低於先前預估,讓一個「繁榮」的市場變成了一個溫和增長的市場。近期的其他經濟數據,包括製造業可能出現萎縮,都加劇了經濟放緩的感覺。

路透社報導,在美國全國商業經濟協會(NABE)發表的講話中,鮑威爾沒有承諾進一步降息,他指出,經濟前景仍然「有利」,繼續增長是「最可能出現的前景」。但他指出,在過去一年裡,美聯儲官員「已經將我們對適當貨幣政策的看法轉向了一條更低的聯邦基金利率路徑」,並且已將利率下調了0.5個百分點。

鮑威爾指出,這些措施「為經濟前景提供了支持」。但他重申,隨著全球風險的演變,美聯儲將「酌情」採取行動,以維持持續了10年的經濟擴張。

「我們將以數據為依據,逐次會議評估前景及其面臨的風險。在考慮到所有這些因素的前提下,我們將採取適當的行動。「展望未來,政策並不在一條默認的路徑上。」

在美聯儲上次會議上,17位決策者中有七位表示,他們認為年底前可能需要再進行一次25個基點的降息,市場已經消化了這一預期。

鮑威爾的講話主要集中在,「以數據為依據」的美聯儲有時難以確保其拿到的統計數據準確反映了經濟狀況。

近期美國短期融資市場震盪引發外界擔憂,美聯儲將資產負債表規模縮減得過小,導致銀行儲備供應不足,無法應對偶爾出現的短期高需求。

鮑威爾表示,美聯儲將「很快宣布逐步增加儲備供應的措施」。

近幾個月來,美聯儲一直在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以退出危機時期實施的債券購買計畫。鮑威爾表示,美聯儲將再度開始擴大資產負債表規模的事實,不應被解讀為刺激經濟的努力,而是為了滿足公眾對流動性的需求、銀行對準備的需求、以及執行美聯儲的其他核心職能。

市場一直在觀望,看美聯儲會出臺什麼樣的永久性政策,來避免最近短期資金供應中斷的情況再度發生。當時,儲備短缺導致聯邦基金利率升穿美聯儲當前指標利率目標區間的上限。這種情況一旦成為金融市場的常態,可能會擾亂美聯儲的貨幣政策目標。

鮑威爾就資產負債表發表講話後,美國公債價格上漲,股市縮減跌幅。

美聯儲計畫不久後開始擴大其3.6萬億美元債券投資組合,這是迄今最明顯的暗示,美聯儲打算為短期融資市場近來流動性短缺問題提供長期解決之道。

美聯儲過去兩年來將資產部位減少逾6,000億美元,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二在全美商業經濟協會(NABE)會議上表示,再次擴大的時機「如今已經來到」。

「顯而易見的是,如果金融體系沒有足夠的準備金數量,就連例行性的融資壓力上升,都能夠導致貨幣市場利率大幅波動」,鮑威爾表示。

「這種震盪可能阻礙貨幣政策的有效實施,我們正在著手處理,」他表示。

自從2017年第四季度美聯儲開始縮表以來,準備金規模就不斷減少。美聯儲官員此前預計其準備金將無法滿足銀行需求。但達到這一節點的時間早於預期,部分是因為監管規定調整了銀行需持有的準備金水平。

儘管鮑威爾沒有明確說明他們將把資產負債表擴大多少,但他說,他認為準備金的均衡水平接近1.5萬億美元。9月市場波動時預計均衡水平為1.4萬億美元。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