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反送中漩渦的李嘉誠再售中國內地資產(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19-10-11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嘉誠 資產 長實集團
香港市民反送中抗爭運動爆發以來,李嘉誠的言行被輿論熱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10月11日消息,李嘉誠旗下長實集團已經將大連市地產項目作價超過40億元出售給了融創。自從香港市民反送中抗爭運動爆發以來,李嘉誠的言行被輿論熱議。

40億元出售大連項目 開發8年未完因政府延遲交地

李嘉誠繼續出售中國內地資產,多家中國內地媒體10月11日報導,香港長實集團最近把在遼寧省大連市一個開發八年還未完工的項目賣給了融創中國董事長孫宏斌。

這個名為大連市西崗山黑嘴子的項目,作價超過40億元。目前,該項目地塊已被融創壹號院項目的廣告牌包圍起來。長實方面已經確認,約於半年前達成協議出售有關項目,並在四個多月前簽約落實。

2011年12月2日,李嘉誠旗下的和記黃埔有限公司公告稱,以總代價19億元競得大連市西崗區黑嘴子碼頭及周邊地塊,收購後將供發展成住宅及商業物業。公司已與大連市國土局協定並將簽訂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項目信息披露,該土地的總面積約14.29萬平方米,項目公司大連達連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長實及和黃各自間接擁有50%權益)初步投資總額及註冊資本目前均訂為19.19億元,並預期之後的投資將分別增加至相等於7億美元及5億美元金額等值的人民幣。

2011年至今,從李嘉誠拿下這宗地塊之後,該項目的開發週期長達八年仍未完工。

至於為何該項目的開發過程長達八年還未結束,長實方面對媒體表示,該項目開發時間長是因為政府延遲交地所致,目前項目部分樓體已近封頂。

長實方面還表示,中國內地一直是集團的重點市場,集團也一直在內地物色包括地產、能源、港口、零售等行業的發展機會,但能否落實則還要看投資回報。

長實集團為李嘉誠旗下地產及固定收益投資旗艦公司,集團旗下有多家上市公司,包括環球綜合企業長和、基建公司長江基建、電能實業等。

長實11日早盤股價收高3.54%,報52.65港元;融創中國收升4.92%報34.1港元;大盤恆生指數.HSI則升2.19%。

李嘉誠深陷香港反送中輿論漩渦中

10月4日,李嘉誠基金會官網顯示,全球經濟放緩,加上香港本地經濟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為支持本地中小企渡過時艱,紓緩壓力,李嘉誠基金會公布捐資十億港元,及時幫助有需要的本地中小企,細節將與政府商議。

李嘉誠表示,配合政府新宣布的20億中小企備用資金,期望基金會這10億能起帶頭作用,歡迎各界提供意見,合心合力,集思廣益,一以貫之。

近年來,李嘉誠接連拋售中港兩地資產,並因此多次被中國官媒發文抨擊。官媒2015年曾刊文《別讓李嘉誠跑了》,稱李嘉誠「不顧念官方此前對其在基礎設施、港口、地產等領域的大力扶持……恐怕不宜想走就走。」此後,相關話題一直在網路上湧現。

中國內地房地產評論人士劉光宇曾撰文認為,雖然李嘉誠拋售房產人們早就習以為常,然而他的動作依然被解讀為樓市風險的變化。其實這也很容易理解,之所以李嘉誠的一舉一動都會牽動大家的神經,原因在於他對於市場把握的準確程度超出一般人的想像,所以人們都會關注他的言行。對於李嘉誠拋售內地或香港物業,無論如何解讀,其實都難逃李嘉誠規避風險和懂得止盈的一面。

今年5月,中國內地財經媒體曾轉發「李嘉誠真跑了」的評論文章,狠批李嘉誠為首的一批商人,享受了中國改革開放的紅利,但在中國經濟轉型升級的過程之中,卻瘋狂套現走人。

自從香港市民反送中抗爭運動爆發以來,李嘉誠又捲入反送中風波。李嘉誠8月16日在報紙刊登廣告,用「黃臺之瓜,何堪再摘」來做出回應,對港府進行勸誡。

對官媒的一連串的言論攻擊,李嘉誠回應說「早已習慣於莫須有的指責」。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