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放棄盟友 美國抨擊土耳其軍事行動(圖/視頻)

發表:2019-10-12 1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發表聲明否認放棄敘利亞境內庫爾德盟友,抨擊土耳其在敘利亞東北部對庫爾德武裝力量發動軍事攻擊
美國國防部發表聲明否認放棄敘利亞境內庫爾德盟友,抨擊土耳其在敘利亞東北部對庫爾德武裝力量發動軍事攻擊。(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10月12日訊】美國國防部發表聲明否認放棄敘利亞境內庫爾德盟友,抨擊土耳其敘利亞東北部對庫爾德武裝力量發動軍事攻擊,此舉嚴重損害美國與土耳其的關係。這是自土耳其發動軍事攻擊以來,美國發表最強硬立場的聲明。

據法新社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在10月11日發表聲明稱,如果土耳其政府不停止對敘利亞境內的武裝力量——敘利亞民主力量(SDF,其中庫爾德人武裝力量是主力)的軍事攻擊行動,將會面臨著嚴重後果。

埃斯珀說,土耳其發動的軍事行動導致美國盟友敘利亞民主力量身處險境,將會影響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監獄營區的安全,進一步破壞區域的穩定局勢。美國沒有允許土耳其發動這次軍事行動,相反,為了讓土耳其放棄對敘利亞民主力量發動軍事攻擊,美國非常努力在各方面進行勸阻。

埃斯珀與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JCS)主席麥利(Mark Milley)都表示,美國軍方近日經常與土耳其政府相關官員進行交流,要求停止軍事行動,但土耳其沒有聽從美國的建議。

對此,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稱,他不會停止對敘利亞民主力量的軍事攻擊。

英國路透社引述戰事監控團體消息稱,自從10月9日土耳其對敘利亞民主力量所在區域發動軍事攻擊以來,至今已有17名平民、數十名庫爾德戰士和獲得土耳其支持的敘利亞武裝力量等身亡,死亡人數達到約100人。聯合國發表聲明稱,有10萬人逃離了家園。

敘利亞民主力量已經在敘利亞境內佔據了ISIS先前控制的大部分區域,那裡有1.2萬ISIS武裝分子被關押在監獄,其中2000人是外籍ISIS武裝分子;該區域還看管著數以萬計ISIS眷屬。以庫爾德人組建的人民保衛軍(YPG)為主力的敘利亞民主力量,在收復ISIS掌控領土的陣營中是美國重要的盟友。

10月7日,美國總統川普7日在推特發文稱,如果土耳其做出非常過分的事情,那麼他將徹底摧毀土耳其的經濟。川普總統這篇推文發表之後,土耳其貨幣里拉重挫2.2%,創造了近半年內最大的跌幅。

同日,在打擊伊斯蘭國(IS)聯軍的聯合空中作戰中心(Combined Air Operations Center)空中任務指派系統中,土耳其被美國除名,在聯合情報監視資訊方面,土耳其也無法得到相關情報。

台灣中央社報導,10月9日深夜,土耳其國防部宣布對敘利亞民主力量所在區域發動軍事攻擊,其中庫爾德人的人民保衛軍是主要目標。這次軍事行動是由土耳其軍方主導,大部分武裝人員則是來自敘利亞反對派武裝部隊敘利亞國民軍(Syrian National Army)。

對此,敘利亞民主力量已經表示,不計代價對抗土耳其的軍事行動。10月8日,敘利亞民主力量總司令科巴尼(Mazlum Kobane)證實,該武裝力量正在考慮與敘利亞政府軍結盟一起對抗土耳其軍隊。

責任編輯:魯宇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