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極限!他2小時跑完馬拉松卻未被國際田聯承認(圖/視頻)

發表:2019-10-13 0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2月18日,肯尼亞馬拉松選手基普喬格獲得2019年勞倫斯學院傑出獎。
2019年2月18日,肯尼亞馬拉松選手基普喬格獲得2019年勞倫斯學院傑出獎。(圖片來源:VALERY HACHE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3日訊】據德國之聲報導,週六(10月12日),現年34歲的肯尼亞人基普喬格(Eliud Kipchoge)在奧地利維也納只用了1小時59分40秒跑完維也納馬拉松全程42.195公里,創造有史以來馬拉松的最佳記錄

在此之前,世界上沒有人能在2小時以內跑完馬拉松全程。基普喬格創造了這一世界最著名體育項目的最佳成績,不過遺憾的是,國際田聯認為主辦者為基普喬格創造了有利條件,週六馬拉松,基普喬格共有41位陪跑員,三輛自行車組成保障團隊,身邊並不存在競爭對手,所以他的成績不會被國際田聯認可。

基普喬格在2018年的柏林馬拉松賽上,曾以2小時零1分39秒的成績打破馬拉松世界記錄。週六,他以2小時以內的時間跑完全程,為自己輝煌的職業生涯又增添了一個最耀眼的光環。


週六,在奧地利維也納,基普喬格創下了1小時59分40秒完成馬拉松全程的壯舉。

要創造2小時以內的記錄,基普喬格跑每公里的平均時間要低於2分51秒。對於非專業運動員而言,或許這是騎自行車都難以達到的速度。

基普喬格於2003年獲得5000米長跑世界冠軍後,改為馬拉松選手。早在幾年前,他就立志突破馬拉松的2小時大關。2017年,這位獲獎無數的著名長跑運動員在耐克公司的策劃下,在義大利蒙扎一級方程式賽車場首次嘗試突破馬拉松2小時大關,遺憾的是僅以25秒之差未能實現目標。當時他用了2小時零25秒跑完42.195公里。

截止目前,在他跑過的12場正式馬拉松賽中,他贏得了11個冠軍,2014年開始,基普喬格和自己團隊找到了一條固定的模式,抓住兩個訓練週期,每年只比兩場比賽。從2014年至今,他已經連贏了10場,江湖地位,無人能撼動。今天,他又成功跑進2小時大關,從此成為傳奇!

雖然早已功成名就,但基普喬格始終過著極簡的生活,在非洲的訓練中,他跟一起訓練的夥伴同吃同住,一起打掃廁所,他說:「如果你控制不了你的思想,注定要做慾望的奴隸,成功來源選擇」。他選擇了吃苦耐勞,這或許是通往成功之路的不二選擇。

「為了創造歷史,就像第一個登上月球的人一樣。」賽前新聞發布會上,他這樣描述自己的狀態和心境,「當我跑2小時03分時,人們說這就是我的極限。後來我跑到了2小時01分39,又有人說這是我的極限……這次我挑戰159,是為了創造歷史,更是為了改變人們的認識(偏見)。」

雖然這次成績不會得到國際田聯的官方認可,但他已經證明了「極限」是可以被打破的,就像他所說的,「我不知道極限在哪裡,但是我會一直向著它跑下去。」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