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放大招 信用卡買房之路「被堵死」(圖)

發表:2019-10-13 0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信用卡買房被堵死
各大銀行近日密集出臺管控措施,信用卡買房之路「被堵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0月13日訊】近日,各大銀行密集出臺了對信用卡資金用於房地產類商戶交易的管控措施。8月以來,農業銀行、建設銀行、興業銀行、招商銀行、光大銀行等紛紛發布公告,對信用卡用於房地產類商戶交易進行管控。

據《證券時報》報導,10月8日,中國銀保監會浙江監管局公布對中信銀行杭州分行、郵儲銀行杭州分行進行處罰,兩家銀行杭州分行因資金違規流入樓市等原因,共被處以245萬元罰款。

已有部分銀行在限制買房、地產中介等的信用卡刷卡交易。

例如:以個人零售業務見長的招商銀行信用卡中心網頁近日發布公告,按照要求嚴格落實信用卡資金用途管控的相關規定,對信用卡在部分類別商戶的交易設定限制。其中,招行信用卡不可在房地產類商戶進行交易。

與此同時,招行信用卡在物業類、分時用房類商戶設定交易限制。持招行信用卡在此類商戶交易時,交易可能會失敗。

報導稱,不僅是招商銀行,農業銀行、建設銀行、興業銀行、光大銀行、平安銀行等多家銀行業近日均有發布相關信用卡在房地產類商戶的交易管控公告。

據《21世紀經濟》報導,信用卡中與房地產相關的商戶代碼為:住宅與商業地產開發(商戶類別碼1520)、房地產代理和經紀(商戶類別碼7013)、房地產建築安裝工程(商戶類別碼1771)、不動產管理(商戶類別碼6513)、出租等休假類房地產(商戶類別碼7012)。

目前來看,信用卡刷卡購買商品房,或在地產中介刷卡大部分被叫停,信用卡刷卡繳納物業費和分時用房(出租房)等被限額交易,單筆不超過1.5萬或3萬元等。

《21世紀經濟》此前報導,監管正在嚴查信用卡資金流入樓市的情況,包括境內房地產類商戶、房產相關契稅等。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