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男幫脫北者遭公安酷刑 逃紐西蘭獲永居權(圖)

發表:2019-10-15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酷刑「老虎凳」示意圖
酷刑「老虎凳」示意圖。(圖片來源:正見網)

【看中國2019年10月14日訊】當地時間11日,據紐西蘭國家廣播電臺(RNZ)報導,有一名中國男子在友人的請託之下,無意間協助了逃離朝鮮脫北者,以致被當局逮捕,他在遭嚴刑拷問等迫害之下,最後決定逃至紐西蘭安身。

RNZ報導指出,該名男子住在朝鮮和中國邊境的一處村莊,他將包括2名兒童在內的4位脫北者一行人,帶至了1000公里外的中國內陸地區,而後不僅遭到中國當局的高壓調查,亦被朝鮮特工跟蹤,因此選擇逃往紐西蘭。

日前紐西蘭司法部移民和保護特別法庭(IPT)於奧克蘭開庭,審理該名男子的申請案,因此他的經歷才因而曝光。最後法庭判決稱,如果這名男子回到中國,將可能會面臨監禁和嚴刑拷問,所以而決定給他紐西蘭的永久居留權。

報導稱,事發當時該名男子的友人,拜託他開車載從朝鮮來的小舅子去醫院,可是他抵達約定地點之時,看到的卻是一行4人,其中有一名小孩更因病重需要就醫,請求他載送他們前往1000公里以外的地方。這名男子接受了他們的請求,開車載送他們抵達目的地。

律師透露,該名男子因此需接受公安局的調查,在第一輪的調查結束後幾天,他在路上就遭遇到各種狀況,甚至有陌生的朝鮮人阻擋他的去路或包圍他。在幾天之後又接到公安局的通知,要他前去接受第二輪的調查,而當局的拷問的方式,亦更加殘忍了,還逼迫他坐在「老虎凳」上或「搭拱橋」7到8小時之久。

當第二輪調查結束之後,男子的兒子立即勸他趕快離開中國,前往紐西蘭。他為了隱匿行蹤,在2018年1月,先在國內換乘多班飛機,之後再飛往紐西蘭。男子抵達當地之後,就在房東的協助之下找到了律師,並提出難民申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