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或將為700萬用戶賠償350億美元(圖)

發表:2019-10-21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10月21日訊】自今年7月份以來,有關臉書(Facebook)的負面消息不斷。這不,該公司又涉嫌一樁濫用用戶人臉圖像數據的集體訴訟案件。

此前,伊利諾伊州的一起集體訴訟案指控Facebook濫用人臉圖像數據,並要求賠償350億美元。面對訴訟,Facebook要求美國一家法院駁回此案。但在近日,舊金山第九巡迴法官的三名法官駁回了Facebook的申請,其中一名法官表示,Facebook採集的人臉圖像和相關技術,存在應用於視頻監控的人臉比對甚至解鎖手機的可能性。

隨著申請的駁回,此案也將正式進入審判階段,除非美國最高法院介入。

法庭文件介紹道,Facebook的人臉識別技術違反了伊利諾伊州的生物特徵信息隱私法(BIPA),其損害了用戶的隱私,也可能會對他們的隱私構成實質性的威脅。BIPA對每次過失違規行為處以1000美元罰金,對每次故意違規行為處以5000美元罰金。

如果最終輸掉這場官司,Facebook可能會面臨數百億美元的潛在損失。消息稱,伊利諾伊州市民抗議Facebook使用人臉識別技術採集他們上傳的照片,此案涉及到700萬用戶,Facebook可能會面臨為每個用戶賠償1000-5000美元的罰款,總金額最高將達到350億美元。

早在2010年,Facebook便初次在北美地區的用戶群體中引入了人臉識別技術。一年後,其他地區的用戶使用Facebook,人臉識別功能也隨之被自動激活(用戶事先不會收到任何通知),系統會要求用戶識別照片中標記的人是否是他們認識的朋友。

Facebook發言人回應稱:「Facebook始終向用戶解釋公司對人臉識別技術的使用,並給予用戶是否允許Facebook在應用功能中使用該技術的選擇權。我們正在研究我們應對方案,並將積極為公司辯護。」

近一年來,由用戶隱私問題引發的連鎖反應,成為當前Facebook面臨的最大危機之一。

其實,在本次訴訟案的三個月前,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便向Facebook開出了一張50億美元的天價罰單,是FTC開出的最大一筆隱私執法罰單,同時還是美國有史以來由政府開出的最高金額罰單之一。 

當時於Facebook而言,50億美元的罰金,只是它應對FTC的隱私指控的一部分。根據雷鋒網從FTC官網看到的消息,Facebook就隱私控制欺騙了用戶,違反了2012 FTC命令,並因此受到指控——為此,Facebook除了被罰款,還要對Facebook的公司架構進行調整,以保證Facebook對保護用戶隱私的承諾能夠實現。

FTC主席Joe Simons表示:50億美元罰款和徹底的行為救濟(行為救濟指的就是要求Facebook調整公司架構來保護隱私)的規模在FTC的歷史上是前所未有的。此救濟不僅旨在懲罰未來的違規行為,更重要的是改變Facebook的整個隱私文化,以減少持續違規的可能性,認真對待消費者隱私並將在法律的最大範圍內執行FTC命令。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