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中國人或慘死 胡錫進怪英國 輿論炸鍋(圖)

發表:2019-10-25 1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錫進
《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0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震驚英國的冷凍貨櫃39人死亡案已證實死者全部是「中國公民」,就在全球人痛心之際,大陸官方及《環時》主編胡錫進的一番言論再度引來爭議。

英國警方當地時間23日凌晨在倫敦以東的艾塞克斯郡(Essex)格雷斯市(Grays)一處工業園區,發現一輛藏有39具屍體的貨櫃車,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的消息指, 39名死者全都是「中國公民」,其中31名男性、8名女性,目前警方需要對每個人進行完整的驗屍程序來確定39名遇難者的死因。

就在國際震驚、人們悲痛之際,《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竟於24日在微博把中國人的慘死歸結於英國社會,同時還列舉了幾例偷渡客在英國死亡的消息:「這樣的人道主義災難性事件在英國屢現,實在讓人無法接受。一個簡單的問題是:這些災難性事件為何總發生在英國,而不是別的歐美國家?」

相關言論引發民間不小爭議。網友紛紛在胡錫進貼文下方留言說,「是呀,需要中國社會反思,也需要政府進行反思,」「自己國家生活不好,才去偷渡唄!中國這麼多名人有錢人把自己的孩子送到西方!國家應該反思這是為什麼!!」

「老胡,應該思考下中國人為什麼要去英國?」有網友吐槽說,「是哪個國家出了問題,你們心裡沒有點數嗎?」「那你怎麼不說說它們可能死,也要離開自己國家去呢?國內機會多,到底給了誰呢?」

也有網友指出,「最值得反思的是為啥現在無論窮人,還是富人都爭相移民。」「都已經是盛世了,為什麼還一而再,再而三集體偷渡去破落戶國家受苦?」

另有網友諷刺說,「中國(大陸)社會中還有一群這樣的人,在中國高喊愛國,兜里裝的是美國的護照,子女都是美國人... 這群人大家心知肚明。」「老胡,你又在高級黑嗎?如果國內就業環境真的好,收入又高,他們為啥要偷渡呢?你見過幾個英國人偷渡到朝鮮的?」

對於上述發生的事件,也有大陸網友感慨表示,「這個年代,還發生這麼大規模的集體死亡事件,簡直讓人難以置信,死的還是我們的同胞,心裡真不是滋味,等待真相。」

目前39名中國人慘死的消息在大陸引爆輿論,中國駐英使館發言人緊急出面表示,正在與英國警方核實遇難者身分,尚無法確認遇難者是中國大陸籍。

中國官方的這番言論,再度引發外界質疑與爭論。

「中國香港人?不是天天吵著英國給香港人公民嗎?」「香港護照,英國免簽。傻貨!」「肯定是中國人,別否認了,太賣國了中國大使。」「中國大屎館都不願意認自己國家的人了,五毛要是死了,只能爆屍街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