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關最難過!甚麼人能抵禦妲己的誘惑?(圖)

作者:喚歸 發表:2019-10-27 0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色關最難過!甚麼人能抵禦妲己的誘惑?
能夠抵禦住妲己的誘惑的人,理應只有文王和武王這樣的大德之士,或者姜子牙這類的修道人。圖乃葛飾北齋所繪製的妲己像。

你知道人間最難過的是哪一種關嗎?答案就是與情有關的色關!就讓筆者以《封神演義》為例,緩緩說給你聽吧!

一、色心不去就是人 捨棄人心方成神

《封神演義》作為一個神話傳說,流傳甚廣。人們大都對紂王的無道義憤填膺,把大好江山斷送。雖是如此,也有一些另外的原因。首先,人是有情的,在色的問題上,大部分的人是很難把持的,這是人體的構成造成的。人為甚麼不能到天上當神,不是神不允許這麼簡單,而是人心不好造成的。紂王之所以見到女媧娘娘的像而動色心,是人的情欲造成的。想想如果人帶著色心不去,到了天上,那不就和紂王一樣,對神動色心嗎?這時絕對不允許存在的。

古往今來,修道人必須去的就是色心。色心不去成仙就是水中月鏡中花。古籍中記載甚多。

二、不僅是紂王無道 註定商滅建周朝

其實我們說紂王無道的時候,其實沒有想到,一切都是天定的。元始天尊曾對姜子牙說:「你生來命薄,仙道難成,只可受人間之福:成湯數盡,周室當興。你與我代勞封神,下山扶助明主,身為將相,也不枉你上山修行四十年之功,此處亦非汝久居之地,可早早收拾下山。」(第十五回昆侖山子牙下山)這就是說明不管紂王怎麼做,都是必然滅亡的。

其實,妲己的引誘是人所難以克制的。《封神演義》記載「子牙與眾諸侯曰:「此妖乃千年老狐,受日月精華,偷采天地靈氣,故此善能迷惑人。待吾自出營去,誅此惡怪。」子牙道罷先行,眾諸侯隨後,子牙同眾諸侯門人弟子,出至轅門;只見妲己綁在法場,果然千嬌百媚,似玉如花,眾軍士如木雕泥土。子牙喝退眾軍卒,命左右排香案,焚香爐內,取出陸壓所賜葫蘆,放於案上,揭去了蓋,只見一道白光旋轉。子牙打一躬:「請寶貝轉身。」那寶貝連轉兩三轉,只見妲己頭落在塵埃,血濺滿地,諸侯尚有憐惜之者。」(出自第九十七回摘星樓紂王自焚)

其實即使不是紂王,換一個諸侯或其他人,想抵禦住妲己的誘惑都是非常難的。大概能夠抵禦住此誘惑的只有文王和武王這樣的大德之士,或者姜子牙這樣面對女子美貌而不動心的修道人吧。

三、修道之難 先去色心

在和紂王的戰爭中,動用的都是神仙。所以他們都是沒有或者很弱的,在色心方面。才可以不為其所動。

《封神演義》留給我們的不僅僅一場戰爭的勝利,還有對人和神的一種警示。一旦有色心,則一定會落得亡國滅族的大劫的,修神更是不可能的。

作為今天的那些修煉人,也要時時警惕自己,不可陷入人間的情欲中,而落得毀於一旦的悲慘結局。

責任編輯:初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