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幫助暴虐無道的紂王 下場會是這樣!(圖)

作者:路願 發表:2019-05-19 0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來幫助暴虐無道的紂王下場會是這樣!
姜太公釣魚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站在人的基礎上,會認為人是偉大的。可是在神仙的眼裡,人簡直就是微不足道的,人種糧食要半年的時間,還要收割入倉,是非常辛苦的。才有了我們常說的「粒粒皆辛苦」。在神的眼裡幾乎在揮手之間,就可以做很大的事情,因為神做事靠的是神通。是遠遠超越人的。

一、營中缺糧 子牙心急

忽見總督糧儲官,見子牙具言:「叄濟倉缺糧,止可用十日,請丞相定奪。」子牙驚曰:「兵困城事小,城中缺糧事大,如之奈何?」武成王黃飛虎曰:「丞相可發告示,與居民富厚,必積有稻穀,或借叄四萬,或五六萬,待退兵之日,加利給還,亦是暫救燃眉之計。」子牙曰:「不可,吾若出示,民慌軍亂,必有內變之禍。料還有十日之糧,再作區處。」子牙不知不覺,又過七八日,子牙算止得二日糧,心下十分作忙,大是憂鬱。

二、道童送米 碗米撐倉

那日來了二位道童求見。子牙聞道者來,便命請來。二位道童上殿下拜,口稱:!「師叔!」子牙答禮曰:「二位是那座名山?何處洞府?今到西岐,有何見諭?」二道童曰:「弟子乃金庭山玉屋洞道行天尊門下,弟子姓韓名毒龍,這位是姓薛名惡虎。今奉師命,送糧前來。」子牙曰:「糧在何所?」道童曰:「弟子隨身帶來。」錦囊中,取一簡獻與子牙。子牙看簡大喜曰:「天尊聖諭,事在危急,自有高人相輔,今果如其言。」子牙命道童取糧,道童將豹皮囊中,取出碗口大一個鬥兒,盛有一斗米;眾將又不敢笑,子牙將斗命韓毒龍親送叄濟倉去,再來回話。不一時韓毒龍回來見子牙,還去了不上二個時辰,管倉官來報:「啟丞相!叄濟倉連氣樓上都淌出米來。」子牙大喜,今事到急處,自有高人來佐佑,此是武王福大。

三、神通本小術 天意是根本

在《封神演義》中,幫助紂王的神仙也同樣是神通廣大的。很多時候子牙也是無可奈何,甚至差一點丟了性命的。可是為什麼最後,幫助紂王的那些神仙都紛紛死於非命呢?他們的法術都不靈了呢?其實道理是非常簡單的。

世上不僅僅有人和神仙,還有天理存在。姜子牙助武王伐紂,其實是順天意而行,雖然有波折,最後一定是成功的。那些幫助紂王這般的壞人的神和人,因為是逆天意,結局一定是失敗的。也許有些人或神仗著有些能力,就胡作非為,但其結局一定是悲慘的,畢竟是逆天理而行啊。

(註:內容出自《封神演義》第四十回「四天王遇丙靈公」)

責任編輯:輕描淡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