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危害多 男人熬夜多吃9大食物(組圖)

發表:2019-10-27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劑,可預防癌症。
蘋果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劑,可預防癌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男人經常熬夜,對身體健康危害甚多。熬夜者的交感神經在夜晚保持興奮,到了白天就會頭昏腦漲,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等。時間長了,還會出現神經衰弱失眠等問題。

男人經常熬夜,對身體健康危害甚多。熬夜讓男人激素水平失調,臉部皮膚出現粉刺和暗瘡。熬夜時最勞累的器官是眼睛,常熬夜,會出現視力下降、視力模糊。熬夜時常喝的濃茶、菸、咖啡對胃黏膜也是不良的刺激,容易導致胃潰瘍。

熬夜者的交感神經在夜晚保持興奮,到了白天就會頭昏腦漲,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等。時間長了,還會出現神經衰弱、失眠等問題。

據調查,成年人只要3個晚上不能保證7~8小時的睡眠,免疫系統就可能降低60%的功效。長期「黑白顛倒」的人,不僅脾氣會變壞,內臟也得不到及時調整,使心臟病的患病機率升高。

男人熬夜多吃9大食物

1、蓮藕

蓮藕對人體有利尿作用,能促進體內的廢物快速排出,然後淨化血液。

2、蘋果

男性在準備熬夜工作時可以準備些蘋果,可以抵抗因熬夜帶來的傷害,這是因為蘋果含有大量葉酸、有機酸和高效抗氧化劑,它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劑,防癌症。蘋果還有健脾、美容之功效。由於熬夜的人容易便秘,而蘋果中的果膠可以促進排泄,預防便秘。

3、柚子

柚子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C等元素,且柚子還是鹼性食物。因此,食用柚子可以消除對神經系統造成的危害。常吃柚子能夠使人精力充沛,有醒腦促記憶的作用。

4、黑木耳

黑木耳可以清理腸胃,把殘留在人體的垃圾物質排出體外。
黑木耳可以清理腸胃,把殘留在人體的垃圾物質排出體外。(攝影:石萱/看中國)

黑木耳可以清理腸胃,把殘留在人體的垃圾物質排出體外,促進腸道脂肪食物的排泄,具有抗癌、防癌,延緩衰老效果。

5、洋蔥

洋蔥能促進腸胃蠕動,加強消化能力,且含有豐富的硫,對肝臟特別有益,有助於排毒。煮一鍋以洋蔥為主的蔬菜湯,加入綠花椰菜、胡蘿蔔、芹菜等多種高纖水果蔬菜,能分解體內積累的毒素,有助排便。

6、綠豆

中醫認為綠豆可解百毒,能幫助體內毒物的排泄,促進機體的正常代謝。不過煮的時間不宜過長,以免有機酸、維持素受到破壞而降低作用。

7、橙子

橙子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可以有效避免皮膚受到日光的侵害以及電腦的輻射等,具有抑制色素顆粒的形成,促使皮膚白皙潤澤的作用。橙子中特有的纖維素和果膠物質,還有利於清腸通便,排除體內有害物質,確保身體健康,增強免疫力。

8、楊桃

楊桃含有對人體健康有好處的多種成分,例如糖分、維生素A、維生素C、各種纖維質、酸素等。楊桃中豐富的果酸還能夠抑制黑色素沉澱,並且有保濕的作用,對改善乾性或油性皮膚都有顯著的功效。

9、香蕉

香蕉中含有豐富的鉀和鎂。研究表明,人體內維持正常的心跳和血壓主要靠鉀,而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此外,香蕉中的糖分可迅速轉化為葡萄糖,是一種快速的能量來源。男性在熬夜之後吃根香蕉,能夠補充體力。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