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蘇打的妙用(圖)

發表:2019-10-28 1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蘇打好用又便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小蘇打好用又便宜。

家中常備有小蘇打,不但做麵包需要它甚至一些清潔廚房用具都需要,它真是居家小幫手,幾塊錢一包,既可以藥用,又能清潔,還能護理身體,特別實用。

【藥用功能方面】

1、清除身體產生的腋臭

先用溫水、香皂清洗腋下後,用毛巾將腋下的水擦乾。

再將蘇打粉用粉撲均勻的撲在腋下,反應一會兒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2、去除死皮

媽媽長期做家務雙手會比較粗糙,把小蘇打粉和椰子油混合在一起製成磨砂膏,對於乾燥、粗糙的雙手來說,可以去掉死皮,讓雙手更滑嫩。

3、消除疲勞

身體疲憊的時候,把適量的小蘇打和食鹽放進水中,在裡面泡上30分鐘,能夠鎮靜及舒緩肌膚。

4、去除頭屑

頭皮搔癢,多屑,在洗髮水中加入適量的小蘇打,能夠去除頭皮屑,這樣就可以擺脫任何以「頭皮健康」為名的洗髮水啦~天然不刺激。

5、小蘇打加溫水來泡腳

秋冬天,雙腳很容易因為乾燥寒冷的天氣而龜裂、起皮,用小蘇打和醋混合後的溫水來泡腳可以讓雙腳更光滑。

好用又便宜的小蘇打,真是太好了。
小蘇打好用又便宜。

清潔衛生】

1、擦洗案板

廚房非常容易藏污納垢,把小蘇打、鹽、水混合在一起,攪拌成糊狀,然後再放幾滴檸檬汁,用來擦洗廚房案板或餐桌,直到桌面看起來光亮如新。

2、清洗鍋壺

在鍋中加半鍋的水,倒入小蘇打,煮至沸騰之後,鍋內的黑色燒焦物體便會自動剝離出來,待冷卻後用抹布擦洗就可以清理乾淨了。這個方法也適用於清理咖啡壺。

3、清潔銀飾

給濕布蘸上小蘇打後,用來擦洗銀飾,將黑色的東西擦除掉後,沖洗乾淨,銀飾馬上就會亮麗一新。

4、洗衣去污

衣袖、衣領的污漬、羽絨衣上面的臟污,採用小蘇打可以放心的去掉那討厭的污漬,在平時洗衣服中加一點小蘇打,還可以增加洗潔精的去污能力。

5、清潔馬桶

在馬桶中倒入1杯小蘇打、1杯醋之後,神奇的化學反應發生了!之後再用馬桶刷來清洗,和專門的馬桶清潔劑相比,清洗後更有光澤度!

6、擦亮鏡子

鏡子上常會沾附洗臉時飛濺而來的水漬,看到這樣的鏡子,心情都會變灰暗。這時只要用小蘇打擦拭鏡面,鏡子立刻就會明亮起來。

小蘇打好用又便宜。
小蘇打好用又便宜。(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其它妙用】

1、除去雜草

家裡喜歡種花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用農藥除雜草就怕污染到自己種的花草,但如果把小蘇打水倒在生長雜草的地方或者直接澆在雜草的頭上,過不了幾天,它們便會死掉。

2、保鮮

這個保鮮可不是食物的保鮮,是花朵的保鮮。看到花瓶中的花快枯萎了,可以在花瓶的水中加上一點點小蘇打,能夠讓花的生命力更長久。

3、去魚腥味

在烹飪魚之前的1個小時內,給魚身抹上小蘇打(類似於醃漬),這樣可以去除魚腥味。

這麼好用又便宜的小蘇打趕快到雜貨店買一包,回家立刻一試。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