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梅研究會驚人發現 青梅神奇的14大功效(組圖)

發表:2019-04-17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梅果具有極高的藥用價值、營養價值和保健功能。
青梅果具有極高的藥用價值、營養價值和保健功能。

青梅是個寶,每年4月中到5月中,是青梅上市的日子,新鮮青梅酸而且澀,是不能直接食用的。但青梅果,具有極高的藥用價值、營養價值和保健功能。

據李時珍《本草綱目》明確記載,「梅」花開於冬而熟於夏,得木之全氣。味最酸,有下氣、安心、止渴止嗽、止痛止傷寒煩熱、冷熱瀉痢、消腫解毒之功效,可治三十二餘種疾病。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青梅富含人體及動物體所需的多種微量元素,猶如「萬能之藥」,檸檬酸含量為最多,可抗癌、延緩衰老、減肥、防止心臟血管疾病、動脈硬化、老年癡呆、糖尿病、口乾煩渴、膽道蛔蟲症、慢性腹瀉、痢疾、崩漏等症有明顯治療功效。

梅實中的兒茶酸能促進腸子蠕動和調理腸子,同時又有促進收縮腸壁的作用,對便秘(尤其是孕婦)有顯著功效。其酸味能刺激唾液腺、胃腺等分泌消化液,促進消化,滋潤腸胃,改善腸胃功能,並促進腸道的吸收。

日本梅研究會是日本唯一的從事青梅保健學術研究的專業性機構,它與東京醫科大學、農林水產部……具有權威性的研究機構攜手,共同對青梅的有效成分在動物、人體等各方面進行長期實驗、觀察。經30餘年的研究證實,青梅對人體健康具有14種功效。全世界中日本人對青梅的瞭解和食用是首屈一指的,人均食用量可數全球第一,幾乎所有的日本人都知道青梅產品對人體的保健功能。

1、殺菌

青梅的有效成分對於幽門螺旋桿菌能夠發揮強力的殺菌效果。青梅含有豐富的有機酸,能夠將腸內原本弱鹼性的環境,暫時呈現酸性,進而發揮殺菌作用,此時在殺菌中發揮主要作用的就是檸檬酸。

2、強力的鹼性食品

現代人的體液很容易呈現酸性,梅子可以讓現代人的體液保持弱鹼性,因此梅子是對身體非常有幫助的藥用食物,而且其中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是現代人不可缺的食品。

3、改善胃腸道功能

青梅的有效成分可以保持胃腸機能正常,幫助身體的消化吸收,因此可以預防胃液過度分泌。

青梅不僅可以消滅大腸桿菌、沙門氏菌等導致食物中毒的細菌,也可以遏止霍亂弧菌、痢疾桿菌等的蠕動。

青梅所含的豐富有機酸,可以刺激腸道,活化腸的蠕動。

4、消除疲勞緩解壓力

青梅具有消除疲勞、緩解壓力的效果,青梅酸的檸檬酸含量是檸檬的10倍。最新的實驗證實,青梅具有抗壓力作用,青梅既可以減輕壓力,同時又有能夠緩解壓力的物質,具有雙重的功能。

5、有效預防骨質疏鬆

青梅的檸檬酸可以提高鈣質的吸收率。青梅可以刺激腸胃,讓腸胃蠕動活躍,進而促進營養被人體吸收,還可以加快新陳代謝,幫助骨骼形成,改善容易骨折的體質。

6、調節血壓

實驗已經證實,青梅具有降低血壓的效果。
實驗已經證實,青梅具有降低血壓的效果。

實驗已經證實,青梅具有降低血壓的效果。高血壓是多種生活習慣的誘因,因此,保持血壓的穩定就顯得相當重要。

7、抗過敏作用

青梅可用來預防花粉症。青梅除了能夠淨化血液之外,也能夠使免疫機能正常化,增強人體的抵抗力,以此來改善過敏性體質。

8、強化肝臟功能

梅子可以「斷三毒」,保護肝臟健康。青梅精含有豐富的有機酸,有機酸可以提高肝臟功能,幫助肝臟的解毒作用。青梅精也能預防脂肪沉澱在肝臟與血管內,以此保護肝臟。

青梅能夠有效預防脂肪肝,實驗結果證實,只要長期食用青梅,就能夠預防脂肪在肝臟的囤積。喜好飲酒的人、偏食的人,或是攝取脂肪含量過高的人,只要能夠持續食用青梅,就可以在肝臟出現問題之前防患於未然。

9、美容效果

常吃青梅可以養顏美容,對於黑斑、雀斑、青春痘也有效果。
常吃青梅可以養顏美容,對於黑斑、雀斑、青春痘也有效果。(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青梅可以恢復皮膚的年輕,對於黑斑、雀斑、青春痘也有效果。

10、改善血液循環

梅子「斷三毒」的作用,已經獲得科學證實。自古以來,人們就認為梅子對於「水毒」、「血毒」、「食物毒」可以發揮強大的力量。

11、提高免疫細胞的功能

巨噬細胞是免疫系統的重要細胞,醫學界已證明,巨噬細胞與抗癌有關,是機體防禦的重要角色,因此備受矚目。現在,癌症的預防對策已經轉向提高正常細胞的免疫能力,巨噬細胞的活性度,可以視為抗癌能力的指標。

12、預防癌症

青梅能夠逼迫癌細胞自殺,在癌症治療時,提供一臂之力。最新的實驗結果顯示,青梅精不僅可以預防癌症,對於已經形成的癌細胞,也能夠使其滅亡。而且,不僅在利用老鼠、小白鼠所進行的動物實驗中,就連使用人類胃癌細胞所進行的實驗,也獲得優異的結果。

13、預防結石

青梅可以發揮預防結石的作用,從實驗中可以證實,血液中的鈣質一旦與檸檬酸結合,就很容易溶解,這樣就可以達到預防結石的效果。檸檬與橘子當中也含有檸檬酸,但是青梅精的檸檬酸含量高達40%以上,因此最適合用來預防結石。

14、消滅自由基(活性氧)的抗氧化作用

活性氧會導致正常細胞癌變,青梅能夠去除活性氧。每天食用青梅精,能盡量預防身體的氧化,以此來預防生活習慣病,這也是非常重要的。

近年來,英國科學家研究發現,人體大腦體液的酸鹼性與智商有關。由於體液的酸鹼性是可以通過飲食來調節的,因而科學家進而提出了改善飲食結構,多吃鹼性食品,提高智力水平的設想。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