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死是川普外交政策重大勝利 左派媒體傷心?(圖)

發表:2019-10-29 0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宮發布了川普總統實時觀看美國特種作戰部隊執行巴格達迪襲擊行動的照片。
白宮發布了川普總統實時觀看美國特種作戰部隊執行巴格達迪襲擊行動的照片。(圖片來源:白宮/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10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綜合報導)敘利亞當地時間10月26日,伊斯蘭國恐怖組織頭目巴格達迪在美軍突襲行動中引爆自殺炸彈身亡。據BBC報導,有專家分析說,這是川普(特朗普)外交政策上的一次重大勝利。

巴格達迪在2014年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創建「哈里發」,此後,所謂的「伊斯蘭國」(IS)多次暴行造成數千人死亡,其聖戰組織在控制的地區實施了殘酷統治,並在全球範圍內發起了許多襲擊。

儘管美國今年早些時候宣布擊垮了哈里發,但IS激進份子在一些地方仍然活躍。而巴格達迪本人雖然多次有報導稱「被打死」,但一直沒有得到美軍的確認。

川普的外交勝利

BBC駐北美記者安東尼.澤克爾分析,巴格達迪之死的戰略意義很明顯:從戰場上除掉一個殘酷並有經驗的領導者,無疑將讓各國消滅IS武裝的聯合努力變得更加容易。但另一方面,這一結果能否給川普帶來持久的政治利益,還有待觀察。

澤克爾認為,巴格達迪的死可以成為川普任上的標誌性時刻,他能夠以此證明自己打擊IS的方法是正確的。在川普決定從敘利亞北部撤出美軍,並默許土耳其入侵且驅逐曾與美國結盟的庫爾德人後,這次行動結果,可以幫助川普反擊數週來在國會遭遇的兩黨聯手猛烈批評。

巴格達迪死的並不勇敢

據美國之音報導,川普總統普星期日(27日)在白宮發表講話說:「昨夜美國將世界頭號恐怖份子首領繩之以法。」他描述巴格達迪死時的情景稱,巴格達迪「一路呻吟、哭喊和尖叫,」直到斃命。

28日,川普在芝加哥舉行的警察局長大會上說:「他(巴格達迪)死了。他死翹翹了。我可以告訴你們的是,他臨死的時候並不勇敢。」

川普稱:「他本應多年前就被打死的。另一位總統本應幹掉他的。」

《華盛頓郵報》竟稱巴格達迪是「嚴肅的宗教學者」

美國左派媒體《華盛頓郵報》報導巴格達迪死訊的訃告文章,將「伊斯蘭國」恐怖組織頭目巴格達迪描述為「嚴肅的宗教學者」,這引發了美國輿論針對該報的普遍批評。讀者在推特發布了成百上千條指責該報紙的評論回覆。

「對比美國總統,《華盛頓郵報》好像更尊重IS領導人。」

「整個華郵的訃告讀起來就像一封情書。你們竟然做到更多地關注他的時尚潮流,而不是強姦和謀殺罪行。」

「我現在質疑《華盛頓郵報》的格言‘民主在黑暗中死去’,問題是它分不清什麼是黑暗。」

「難怪沒有人再讀你們的廢話了。 實際上,你們每天都在證明自己是美國人民的敵人。」

《華盛頓郵報》報導承認,這名伊拉克人以「令人震驚的殘暴」領導著這個恐怖組織,但其報導的大部分內容都集中在他的宗教學術努力上。這篇報導最初版本將巴格達迪描述為「伊斯蘭國的頭號恐怖份子」,後來改成了「嚴肅宗教學者」,最後又改成「伊斯蘭國的極端主義領袖」。

川普總統在不同場合批評《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等美國左派媒體傳播假新聞。近日,美國白宮新聞秘書斯蒂芬妮.格裡沙姆確認,為節約行政開支,白宮打算要求所有聯邦政府機構不再訂閱紙質版《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這可以為納稅人節省數以十萬美元計的費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