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籍港女學生遭港警性暴力 籲加政府挺身而出(組圖)

發表:2019-10-30 0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名戴口罩的中大學生發言時表示,自己被捕後在新屋嶺遭受性暴力,之後更在眾人面前脫下口罩。
香港中文大學女學生吳傲雪早前站出來指稱遭到香港警察性暴力,身為加拿大公民的她呼籲加國政府挺身而出,週末也有一場溫哥華的集會活動力挺她。(圖片來源:FB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0月30日訊】香港中文大學女學生吳傲雪早前站出來指稱,因為參與反送中活動卻遭到香港警性暴力,身為加拿大公民的她呼籲加國政府挺身而出,週末也有一場溫哥華的集會活動挺吳傲雪,要求加國政府拿出實質行動。

據《RFA》報導,「你知不知道新屋領拘留中心搜身室是全黑的,你知不知道不只我一人遭到警方性暴力啊!」這是在香港曾被港警拘捕的中大女生吳傲雪在和中大校長公開會面時的發言。

吳聲淚俱下地哭訴自己和其他抗議者在香港新屋嶺拘留所遭警方性暴力,有的還遭受不止一名港警不分性別地性侵和虐待。(詳報導:港女學生脫口罩哭訴遭警性虐 要求校長譴責港警)

吳傲雪提到,竟有男警用手拍她的胸部,還有一名女警望著她如廁。她將事件曝光後,卻遭到許多人惡意留言騷擾跟恐嚇,擁有加拿大護照的她,促請加拿大政府為像她一樣的人士挺身而出。

而加拿大全球事務部發聲明說,「我們知道有一名加拿大人因參與香港的抗議活動而被拘留。加方已經提供領事服務,此人已遭釋放。加拿大駐香港外交的外交人員將隨時為當地加拿大人提供領事協助。」

剛過的週末,溫哥華有一場聲援吳傲雪丶反對港警暴力丶支持香港民主的集會活動。當中參與活動的葛麗說,自己還有親人都在香港,所以看到香港的局勢令她非常難過,那裡已經不是一個有民主法治的地方了,因此加拿大政府不該視若無睹。

剛過的週末,溫哥華有一場聲援吳傲雪丶反對港警暴力丶支持香港民主的集會活動。
剛過的週末,溫哥華有一場聲援吳傲雪丶反對港警暴力丶支持香港民主的集會活動。(圖片來源:RFA)

「很多女生遭到性暴力,但是加拿大政府從未發過一個聲音,我真覺得很羞恥,我們加拿大的核心價值是什麽?就是人權啊!」

一個從大陸來的新移民花琳說,大家都說中國即將成為世界第一,但都是謊言,上層權貴跟底層貧民生活天壤之別。

「真正衡量一個國家的富裕程度,應該是衡量人均的GDP,民富才叫真正的富。人民還是窮的,還有那麽多人吃不飽飯呢。還有那麽多人得了病就要等死,這叫什麽富裕呢?」

在大陸曾擔任律師卻受迫害的祝聖武說,根源在於民眾信不信任司法,如果司法系統崩壞,像吳傲雪這樣的人受害,她們會覺得正義不可能被伸張,因此不願意報警。他也說,加拿大政府除了能表達口頭關注外,對香港問題能做得並不多,最少希望在加拿大土地上能多防堵北京勢力滲透。

「我希望這個少數政府能在華為的議題上,對微信丶對抖音,能推動一些立法議案限制這些(中共社交媒體),至少能讓加拿大這邊稍微安全一點,不是被這些(中共)恐怖份子佔領。」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