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腦梗」護血管 4件事提醒你要做到(組圖)

發表:2019-11-01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穀是很好的粗糧選擇,含有豐富的不可溶性纖維素,能保障人體消化系統的正常運轉。
五穀是很好的粗糧選擇,含有豐富的不可溶性纖維素,能保障人體消化系統的正常運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心腦血管疾病是繼癌症之後對人類產生的一大健康威脅,而腦梗即為最常見的腦血管疾病之一。如何預防腦梗,保護血管?從日常生活一些好習慣做起,以下4件事,提醒大家要注意做到。

1、吃點粗糧

現代人的飲食過於精細,這是導致心腦血管疾病出現的重要原因,雖然說目前的生活條件比以往好很多,但是依然要補充一些粗糧,也就是膳食纖維為宜。膳食纖維可以刺激我們的大腸蠕動,將膽固醇排出體外,並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有助於血管的健康。

五穀是很好的粗糧選擇,粗糧是相對平時經常吃的精米、白麵等細糧而言,主要包括穀類中的小米、紫米、玉米、高粱、燕麥、蕎麥、麥麩和各種乾豆類,例如赤豆、綠豆、黃豆、青豆等。含有豐富的不可溶性纖維素,能夠保障人體消化系統的正常運轉。

醫學研究也指出,多吃一些纖維素有助於抵抗胃癌、腸癌、潰瘍性腸炎、乳腺癌等多種疾病,但是過食粗糧也有壞處,要注意適當的食用一些即可。

2、常動動手

平時應該多從事一些雙手並用的活動,例如彈琴、捏陶或一些手工藝活動等。
平時應該多從事一些雙手並用的活動,例如彈琴、捏陶或一些手工藝活動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根據研究發現,腦血管病變最容易發生在血管較為脆弱的右腦半球,而左手正是鍛練右腦的。因此,日常生活中,我們要多動動手,尤其是左手,而一般人都習慣使用右手,所以應該特別從事一些雙手並用的活動,例如彈琴、捏陶或一些手工藝活動等。

也要提醒自己將慣常右手做的事情也換左手做一做,這樣既能減輕大腦左半球的工作,又可以鍛練到大腦的右半球,以加強大腦右半部的協調機能。

3、補充α-亞麻酸

α-亞麻酸在日常食物含量中並不常見,市面上有許多飲料以補充α-亞麻酸為賣點,但是我們不如在飲食中採用亞麻籽油等食用油來補充較為方便快捷。

目前發現含α-亞麻酸最高的食物是棕蘇子油,它是一種天然植物油,富含α-亞麻酸(佔70%),屬於Omega-3脂肪酸系列,合理搭配以後,脂肪酸的攝入更加均衡。此外,α-亞麻酸在亞麻籽油中佔55%,在沙棘籽油中佔32%,大麻籽油中佔20%,菜籽油中佔10%,在豆油中也佔了8%。

研究發現,α-亞麻酸進入體內有助於調節脂質代謝,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甘油三酯的量,還可提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量,從而能降壓、降脂。α-亞麻酸還能軟化血管,使血管具彈性,預防血栓和動脈粥樣硬化發生,保護心腦血管。

4、保持情緒穩定

情緒和健康有極其密切的相關,但現代社會由於生活壓力大,很多人經常處於精神緊張、情緒容易激動的狀態。

研究發現,如果長期處於緊張、壓抑、疲勞的狀態中,健康會受到不利的影響,有可能會導致血管痙攣,阻礙人體正常的血液循環,最終誘發了血栓的發生。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