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肆虐 中國豬肉大漲11%(圖)

發表:2019-11-03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非洲豬瘟 豬肉價格 飆漲(圖片來源:Getty Images圖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非洲豬瘟 豬肉價格 飆漲(圖片來源:Getty Images圖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3日訊】在非洲豬瘟肆虐下,中國豬肉價格持續水漲船高。根據中國商務部最新數據顯示,全國食用農產品市場價格較前一週上漲4.6%,其中豬肉價格更大漲11%,達到每公斤51.21元人民幣高點。

中國商務部網站30日,公布最新食用農產品市場價格,在上週(10月21日至27日)中國境內食用農產品市場價格較前周上漲4.6%,其中豬肉價格為每公斤51.21元人民幣,大漲11%,除了豬肉外,其他肉類批發價格也有不同程度上漲,牛肉、羊肉價格分別為每公斤人民幣65.81元和62.73元,分別上漲1.2%和1.7%。禽、水產肉類也有所上漲,雞蛋、白條雞(指經去毛、去內臟的雞)價格分別為每公斤人民幣11.67元和20.22元,分別上漲5.3%和5.2%;帶魚、草魚、鯉魚價格也分別上漲1.4%、0.8%和0.2%。

中國官方數據,今年9月生豬存欄量大幅度下降、可繁育母豬存欄量降到10年內最低,預期短期內生豬仍難供應、豬肉價格仍將持續上漲,受到豬肉價格上漲的推動,9月份全國消費價格指數上漲3%,為6年來最高水平。

10月中旬時,網上有人指出,多所幼兒園和小學的園長、校長普遍叫苦,隨著肉價飛漲,原本的午餐錢已經很難買到等量的肉了。

微信公眾號「張家界本地網」29日展示的官方文件,湖南張家界市永定區發展和改革局已在10月24日批覆,因應物價可能持續上漲、學校伙食費帳目出現明顯虧損,同意上調區內學校伙食費標準。

網上也流傳上海新驕陽餐飲管理有限公司10月30日發給學校和家長的「告知書」,表示豬肉在3個月內上漲了120%,雞鴨等食品也上漲了60%,「為確保廣大師生午餐的質量和食品安全,公司即日起暫停供應午餐中的水果和酸奶」。

責任編輯:李欣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