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去中國簽了151億元大單 難道要聯中抗美?(圖)

發表:2019-11-07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11月06日,馬克龍在習近平陪同下,走紅地毯檢閱儀仗隊。
2019年11月06日,馬克龍在習近平陪同下,走紅地毯檢閱儀仗隊。(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綜合報導)據外媒報導,當法國總統馬克龍希望將歐洲關切的問題帶到世界舞臺,如尋找應對氣候變化,貿易戰緊張局勢或伊朗核野心的解決方案時,這次他沒有打電話給華盛頓,而是飛去了北京。

馬克龍將自己描繪成整個歐盟的特使,本週對中國的訪問表明,馬克龍想傳達這樣的信息,既然川普(特朗普)沒有掩飾他對多邊主義的不屑一顧,那歐盟也在很大程度上要另尋出路。

在上海的一個進口商品交易會上,當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品嚐法國葡萄酒和優質牛肉,馬克龍藉機推動中國市場向歐洲產品做更廣泛的開放。

2018年1月,馬克龍對中國的進行了首次國事訪問。此後,習近平前往法國,當時中國在3月份簽署了一項協議,從歐洲飛機製造商空中客車公司購買300架飛機。

這次,馬克龍的中國行,帶來了一個雄心勃勃的議程,其中包括就改革世界貿易組織,應對氣候變化以及與伊朗達成核協議達成共同立場。

法新社說,馬克龍2018年首次訪華的重點是外交。這回他第二次訪華的重點是經濟與貿易。馬克龍週一宣布法中之間將簽署40來個經貿合同。本次跟隨他訪華的法國企業代表團,有空客集團,奧萊雅,蘇伊士,巴黎國民銀行,液化空氣,電力公司…

在貿易方面,歐盟經常與美國一起批評中國的貿易保護主義政策,政府補貼和其他限制性做法。

美國政府的做法是,川普總統通過對來自中國價值數千億美元的商品徵收關稅,這繞開了世貿組織設定的規則。

除了對中國徵收關稅外,美國還對歐盟的鋼鐵,鋁和農產品加征關稅, 川普政府將在本月決定是否對歐洲的大型汽車出口徵收關稅。

對貿易戰歐盟有著不同的看法。馬克龍在談到改革世貿組織的計畫時說:「我們必須在國際一級獲得穩定和合作的貿易規則。」川普曾抱怨說:「負責解決貿易爭端的世界貿易組織(WTO)薄弱且無效,因為中國無視其規則,解決貿易投訴需要花費數年時間。」

星期三,中法之間簽署了19份機構協議和24份貿易合同,價值151億美元。

據法廣報導,正在上海訪問的法國總統馬克龍呼籲中國與歐洲聯合對抗單邊主義。在北京與華盛頓貿易戰之際,馬克龍本次訪華的一個重要目標是拓展法國和歐洲與中國的經貿合作。香港浸會大學中國問題專家高敬文(JP Cabestan)指出,歐洲如果要聯中抗美,那是太天真了。

高敬文表示,毫無疑問,中美貿易戰推動中國向法國和其他國家靠攏,但如果歐洲因此覺得可以聯合中國對抗川普,那就太天真了。

這位《明天的中國民主或獨裁》一書的作者告訴法新社:現在中國仍然是世貿組織的問題,是破壞南海穩定的因素,是對臺灣的威脅。他說,面對香港和我們的民主價值觀,中國是極權主義的另一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