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北約軍事同盟必須改變 否則有被淘汰的風險(圖)

發表:2019-11-09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帶領30家法國公司訪華後不久,宣布北約軍事同盟即將消亡。第二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五(11月8日)表示北約必須髮展壯大和改變,否則有可能面臨被淘汰的風險。

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在接受英國《經濟學人》週刊採訪時否定了馬克龍的評論,稱其「太過分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四表示,北約可能是「有史以來最重要的(軍事同盟)之一」。

據路透社報導,在柏林牆倒塌30週年紀念日的前一天,蓬佩奧在柏林發表演講,隨後回答了記者提問。他承認,70年了,北約需要發展和改變,「它需要面對當今的現實和當今的挑戰。」

他說:「如果各國認為他們可以在不向北約提供所需資源的情況下獲得安全保障,如果它們不履行承諾,就有可能使北約失效或淘汰。」

北約成立於1949年,旨在提供對付蘇聯的集體安全,並正在為12月4日在倫敦舉行的峰會做準備。

面對中國軍力不斷壯大,以及俄羅斯被指控試圖通過網路攻擊、虛假信息戰和秘密行動破壞西方民主國家之際,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希望北約樹立團結一致的形象。

蓬佩奧在講話中批評了俄羅斯對待政治敵人的態度,並抨擊中國(中共)用「前東德人非常熟悉的方法」對待自己的人民。

在反思從隔離牆倒塌中學到的教訓時,他說:「西方——我們所有人——在那自豪時刻的余輝中迷失了方向。」

他說,歐洲的能源供應不應依賴俄羅斯總統普京。

另據美國之音報導,川普(特朗普)總統的貿易顧問彼得·納瓦羅應邀在」經濟學人「雜誌(The Economist)在紐約曼哈頓主辦的「世界貿易研討會」(World Trade Symposium)上做主旨演講。

當主持人問道「為什麼美國單獨行動?為什麼不和盟國共同應對中國(中共)?」時,納瓦羅回應說,像德國、義大利、希臘等國沒有能力跟美國一起抗衡中國(中共)。

「當我看到德國的統計數據時我感到震驚。他們的一半經濟都依賴出口。問題在於依賴出口的所有道路通向何方?北京。因此,你認為德國有能力與美國結盟抗衡中國?或者你認為為自己的港口獲得資金的義大利會有能力?還是你認為希臘會幫助我們?」

納瓦羅說,「只要我們還是中國和世界最大的存錢罐(the biggest piggy bank),川普總統就不會坐著等待世界其它國家和美國一起(應對中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