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訪反送中 陳秋實:如因說話被槍斃 也無怨無悔(圖)

發表:2019-11-09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律師陳秋實2019年8月赴港向大陸網民報導反送中事件。
中國律師陳秋實2019年8月赴港向大陸網民報導反送中事件。(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1月9日訊】大陸律師陳秋實曾於今年8月親身到香港瞭解「反送中」(反逃犯條例修訂)運動,被中共當局緊急召回。他在近日接受美媒採訪時披露了近況,他表示,如果因為言論自由被槍斃,也無怨無悔。

1985年黑龍江生的陳秋實,北漂十餘年,有著律師、演講明星、網路大V等多重身份。自6月9日爆髮香港反送中運動後,由於大陸媒體與外界媒體的報導截然相反,很多大陸民眾看不到真相。8月,陳秋實親身到了香港。連續幾天,在香港抗爭者和建制派的集會上都有他的身影。陳秋實罕見地通過社交媒體,向防火長城內的大陸民眾傳遞未經審查的信息。

三天後,迫於中國大陸當局壓力,陳秋實被迫離開香港。

他回去後的境況受到人們關注。11月4日,陳秋實在北京通過電話接受了美國之音訪問。

美國之音11月8日報導,陳秋實在受訪中表示,他從香港回來約一週左右,微博、微信公眾號全都不見。比起過去曾經在微博兩次被禁言半年,這次微博是徹底地不見了。

他說自己的律師資格證還在,因為從法律上講我沒有違反中國的法律,也沒有違反中國的律師管理相關條例。加上他本身也是一個比較自由的職業狀態。因為原來的律師事務所遭受了官方的批評,他接下來可能要調轉到另外一個律師事務所去。但他不知道還能在律師行業干多久,未來會有什麼樣的問題。

陳秋實說,9月30日他發了一個照片,10月1日就被警察當著父母的面從家裡帶走,盤問了一天,然後放回來了,這就是大陸經常所說的被請去喝茶。

陳秋實說,回來的時候母親一直在哭,父親就很氣憤,也很緊張地訓斥。他最大的煩惱就是讓父母很擔心,很牽掛,很害怕。至於別的,他說自己遭受什麼,覺得自己既然想出來說話,這些就是必然承受的代價。

陳秋實表示:現在的通話,微信是否被監控了,有這種揣度,也有朋友告知肯定被監控了。但是他沒有證據證明確實被監控。

陳秋實說現在也買了一個翻牆軟體,現在每天在家看看書,看看視頻。因為英語不好,就看港澳臺的,還有海外華人的信息。從香港回來之後,陳秋實會「翻牆」看一看香港的,包括境外的媒體怎麼報香港,也會點開微博看微博熱搜,微博上面這些大號,《人民日報》、新華社是怎麼報導香港的事件。

他舉例,同一個香港議員被打了,被砍傷了,《人民日報》的報導方式和美國之音的報導方式肯定是有著巨大的差別。這些信息他都想去獲取。

被問到出來做事是否有目的或者使命,陳秋實回應說,不管是寫文章、做視頻還是說話,其實本身就是自己的目的。但他不是想通過說話達到某種目的,「讓我說話,讓我行使公民的言論自由的權利,這就是我的目的。」

陳秋實說,「如果說未來我成為中國第一個因為說話和錄視頻被槍斃的人,我也無怨無悔。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