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香港還能拖多久呢?(图)

作者:吳廣明 發表:2019-11-11 0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送中】香港還能拖多久呢?
大批市民到將軍澳停車場,悼念於停車場高處墮下不治的科大學生周梓樂(看中國攝影/周秀雯)

【看中國2019年11月8日訊】回想2014年的雨傘運動,拖到79日,當時算是歷史性的長,後來就所謂被拖死,最後還有一群人為這次運動入獄,更算是完結了整個運動。五年後,就是這次的條例風波所導致的反送中運動,發展到今天,是大約五個月,比起雨傘運動,長了差不多一倍時間,相信如果沒有較好的發展,會繼續拖下去,有人說會拖死抗爭者,但又有人認為,政府拖得越久,情況就會越難控制,相信若不答應訴求,就等中共派軍隊來解決這次的所謂動亂。

這次運動和雨傘運動的分別是沒有大臺,在沒有大臺的情況下,也能將香港兩代人團結起來,更讓勇武的年輕人和和理非人士有著良好的互動,相信很多人都始料不及,參與人士簡直是沒法數得清,就以最近在港島區的事件,相信在場都給那些真正的抗爭者嚇了一跳。而還要計算類似我這種路人甲式的參加。因此,當天所抓的人也不少,一個修頓圍捕就抓了七十人。

記得有人傳過,把所有的人都抓光了,就無人出來抗爭了,如果相信這個說法是正確的話,我真的給他一句,你太天真了,不要忘記,就算被抓了,並不是代表不會釋放出來,因為,根據程序,你四十八小時之內就要放人或者提堂,因此,真正被告的人大約不到兩成,再加上,很多人被拉之後「踢保」,因此,如果以為多抓人就沒人出來抗爭之說已經行不通。(編者注:“踢保”是香港警察術語,指獲保釋的疑犯回警局報到之後,不想將保釋續期。這種情況下,警方只可以拘留疑犯最多四十八個鐘,決定是否落案起訴,如果不起訴就要放人。 踢保多數出現在社會運動中被警方抓的人,所以對警方查案不會有多大影響。)

大家可能沒有留意,為何這麼多人「踢保」成功,主要就是抓人的警察好像交任務式的,講句粗口也抓,車裏放著港歌也抓,問警察拿委任證看也要抓,還有很多真的不知犯什麼事就被抓了,因此,很多人就在警察局渡過四十八小時,加上程序並不是三言兩語的簡單,如果連罪名都想不到,你怎能帶他上法庭,唯有給他擔保,下次續保再算,但由於有「踢保」潮,因此,就等於関四十八小時就要放人。

因為,很多人未想過程序的問題,就以為抓了人就投入監獄,大陸就是這樣。當這些被捕人士被告上法庭之後,就會排期審訊,按照最保守估計,如果三千人都告的話,這五年內司法部門要應付這些案件也是重要工作。而最令人難過就是,警察部只是想抓那些人去痛打一頓,是阻嚇還是洩憤,真的只有他們才知道。

從各種跡象去看,很多抗爭者只是累,但絕不放棄,因此,再拖下去的話,相信也不會是抗爭者先停,但可能政府又堅持到底,這樣的話,就是拖下去也會把香港拖跨,可能又達成大部分抗爭者的心願,攬炒(同歸於盡)成功。換一個角度,政府真的不想拖是可以解決,但有人不想靜下來,尤其是林鄭和那些警察,因此,無論中共怎麽講,實際要停真的不易,除非政府突然醒覺。

(文章授權轉載自作者臉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