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護照是洗錢後門?5中國富豪移民夢斷(圖)

發表:2019-11-11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旗幟
在歐盟要求成員國嚴查之下,日前賽普勒斯取消26名富豪的護照,其中包括5名中國人。圖為歐盟旗幟。(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Pixabays)

【看中國2019年11月10日訊】由於歐盟擔憂「黃金護照」可能成為犯罪集團或政府官員洗錢的後門,今年初要求成員國應嚴查借由投資而獲得護照的非歐盟國民。日前塞普勒斯取消26位富豪的護照,其中包括5名中國人、9名俄羅斯人和8名柬埔寨人等。

11月9日,根據《BBC中文網》報導指出,從2013年金融危機之後,塞普勒斯就啟動了「黃金護照」計畫,因而讓近4000名非歐盟國民投資者與家庭成員,獲得了塞普勒斯護照,也為塞普勒斯帶來約60億歐元的收入。

不過,歐盟委員會要求加強針對非歐盟國家公民,透過投資管道而得到公民身份,進行嚴格審查,結果有26位富豪投資者和家屬的護照,被塞普勒斯當局收回。

塞普勒斯內政部長康斯坦丁諾斯.彼得裡德斯說,這26個人的塞普勒斯護照被收回,主要決定於對9起投資案的審查。這些人都是在2018年之前的入籍案例。

當歐盟要求投資移民標準發生變化之時,就會進行第2次檢查,而賽普勒斯在今年所推出的新規定,就檢查了約2000名「黃金護照」持有者,其中申請人數最多的為俄國人與中國人。

雖然彼得裡德斯並未透露此次被取消護照者的姓名和背景。據報,這26人包括了5名中國人,9位俄羅斯人及8名柬埔寨人。其餘人的來自於馬來西亞、肯尼亞與伊朗。

彼得裡德斯表示,今年塞普勒斯推出了11類的新規定,把一些可能會有高風險的人,排除於批准申請之外。

所謂的有高風險的人,包括了在來源國擔任高官或有非常大影響力者,他們就可能被視為涉嫌腐敗風險;在本國遭定罪或正在接受調查者;任何與非法實體有聯繫的人;或任何受到國際制裁者等。

依據歐盟年初所發布的報告,其要求各成員國,應該加強對透過投資,而獲得護照的非歐盟國家國民的背景進行檢查。因為歐盟擔憂「黃金護照」,將可能是犯罪團夥或政府官員洗錢或逃稅的後門。

擁黃金護照的好處

依照過去的移民計畫,如果在塞普勒斯投資達200萬歐元(例如購買房產)以上,就可以獲得歐盟公民身份與護照。一旦得到歐盟護照之後,將能方便在歐美地區逾150多國的旅行自由,同時也享受歐洲單一市場等多種歐盟的公民權益。

另外,歐盟公民亦可在28國集團內自由旅行、生活及工作。所以,歐盟護照又被稱是「黃金護照」。目前有20個歐盟國家,都有這種投資移民計畫。

除了塞普勒斯之外,馬爾他及保加利亞也分別都有給予向其國家進行有充分投資的非歐盟公民頒發歐盟護照。富有的外國人,以100萬歐元至200萬歐元就能購買到護照。

歐盟委員會在一份新報告中說,關於這些計畫要如何運作的信息並不足。所以,它正在設立一個特別小組,以此來監測這些計畫,促進信息共享。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