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上齊落」理大留守學生致全港市民書

作者:明思 發表:2019-11-18 1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理大學生
香港理工大學校園一片狼藉。(圖片來源:龐大偉/看中國攝影)

【看中国2019年11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理工大學17日晚間烽火連天,在港警多種武力的強攻下,無數示威者中彈受傷或被抓捕,目前仍有大批示威者被港警圍困在校園內,「民間記者會」平臺緊急呼籲,懇求所有香港人參加人海戰術,用反包圍的方式解救理工大學內的幾百名示威者,網上更熱傳《理大留守學生致全港市民書》,呼籲全港市民團結,發揮「齊上齊落」的精神,前往理大營救手足!

《理大留守學生致全港市民書》,全文如下:

退此一步,即無死所。

黑警攻理大第8天,我們被圍困校內,外界手足為我們萬分焦急,然而我等心境平靜坦然。我們用血淚守護校園免受魔警侵犯,何罪之有?而本應保護學生的校長、校董,卻引狼入室,親手(親自)報警要借公權力拘捕自己的學生。我們學生將留守到最後一刻,睜眼見證校方身為師長,如何把學子推進深淵。不自由毋寧死,同學不怕被捕與死亡,因為歷史將判我們無罪。

2019年11月18日

理大留守學生絕筆

《蘋果日報》稱,另有一名留守理大的示威者,錄下一段錄音說,自己雖然害怕人身受威脅,但他更懼怕手足因為拯救自己而出事。他直言留守的大部分人已經寫下遺言;他呼籲全港市民能團結,發揮「齊上齊落」的精神,前往理大營救手足!

據瞭解,理大17日晚間爆發激烈警民衝突,數百名抗爭者及記者、社工等人被港警圍困在校園內。18日早上5點多,防暴警察攻入校園內抓捕多人,不少抗爭者投擲汽油彈阻止警方繼續推進,校門口變成一片火海。

到上午10時左右,正在校內的理大學生會署理會長胡國泓向傳媒表示,現時理工大學內至少仍有500人,但約有70到100人想要嘗試離開校園,可是這些人還沒有走到警方的防線,就被警方的催淚彈驅散,又不得不退回校園內。

胡國泓說,現在校內的情況變得十分被動,對抗議者而言,不論想留守或是離開,若都會被捕的話,就唯有死守。

胡國泓還表示,目前校園內仍有水供應,但其它物資已較昨日少。很多抗議者因之前被催淚水劑射中,不少人已出現全身紅斑和低溫症的狀況,目前也只有義務急救員留守。

警方封鎖理大校園四周幹道

路透社首席記者龐弗瑞(James Pomfret)在推特表示,香港理工大學內示威者與校外的港警整夜對峙,衝突不斷,現場有種擔心血腥攤牌的不祥預感,數以百計頑強而絕望的抗爭者被警察包圍,其中有些人感到不安。

龐弗瑞表示,路透社有團隊留在理大校內,「無論發生什麼事,我們都會留下」。

《明報》引述警隊消息透露,警方調配了至少4個總區應變大隊參與理大行動,封鎖校園四周幹道是為了切斷示威者的支援。警方的包圍戰術是打算「圍到佢哋投降、圍佢十日八日」(譯:圍到他們投降,圍他十日八日)。

昨晚香港記者協會就引述警察公共關係科稱,除非能夠出示有效的記者證明文件,所有從理大離開的人士均會被拘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