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造勢呼籲區選抗暴政 公投五大訴求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11-21 2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主派舉行車隊巡遊港九新界各區宣傳區選,並高呼「五大訴求,一起公投」,呼籲選民以手上一票對抗暴政及警暴。
民主派舉行車隊巡遊港九新界各區宣傳區選,並高呼「五大訴求,一起公投」,呼籲選民以手上一票對抗暴政及警暴。(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1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香港區議會選舉將在本月24日的週日舉行,民主派星期四舉行車隊巡遊港九新界各區宣傳區選,並高呼「五大訴求,一起公投」,呼籲選民以手上一票對抗暴政及警暴。

五大訴求,一起公投」

約二十名民主派現任及前立法會議員下午在公民廣場前舉行區選前的造勢活動,出動宣傳車隊巡遊港九新界各區。

民主派表示,持續五個多月的反送中運動,再過百萬港人上街的民意下,林鄭政府仍拖到9月才正式撤回惡法。至今已也數千人被捕,當局縱容警察濫權濫捕,掩飾身份,妨礙採訪,強闖校園,毆打被捕者,槍擊年青人,亂發催淚彈,保皇黨更是助紂為虐。

民主派呼籲港人以手上一票,「向特區政府高聲重申一次: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我們就用選票吹起號角,讓全世界再次聽見香港人的吶喊,叫暴政的圍牆徹底倒下!」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強調,只有政府回應五大訴求,才能解決當前政治困局,呼籲選民運用手上一票的權利,向政府清晰表示,「五大訴香港人心裏面最重要訴求」,也是解決政治危機的唯一路徑,否則目前社會情況只會升溫、加劇。

他並批評批評建制派以「反暴力」策略,配合特區政府隨時取消區選的主旋律,「忘記暴力根源是來自警暴、來自政府的不作為。」他呼籲選民勿讓政府扭曲選舉結果:「政治問題原來唔使政治解決。」

公民黨議員譚文豪則強調區選不是反修訂《逃犯條例》運動的最後一天,「而是轉捩點」,港人應繼續不分化、不割席。他寄望香港人不要放棄,以最民主的方式,拆除鞏固保皇勢力的爪牙。

今屆區選在隨時遭政府取消的陰霾下舉行,雖然今屆民主派反對自動當選運動下,全港452區均有競爭情況,自動當選不再,但選舉氣氛一直被淡化。

絕食抗暴政,守護年輕世代」

同日,學術自由民主聯盟成員、一批社工、宗教界人士也在下午於佐敦佑寧堂召開記者會,宣布「絕食抗暴政,守護年輕世代」的行動。

15位學者、社工及宗教界人士即日起絕食到區議會選舉當日,盼確保區選順利進行。
15位學者、社工及宗教界人士即日起絕食到區議會選舉當日,盼確保區選順利進行。(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他們提出三大訴求:

一,成立一個真正獨立的委員會,調查公眾與警察之間的衝突以及抗議的根本原因。還應在一個月內宣布實施真普選的具體時間表。為了幫助解決公眾與警察/政府之間持續不斷惡化的螺旋式衝突,政府應對示威者特別是那些犯罪程度較輕的示威者作出特赦。

二,.責令目前派駐理大的警察,不要在未經挑釁情況下攻擊示威者,以鼓勵仍在校園內的學生,抗議者及其支持者自願離開而不會受到傷害。政府還應該撤銷其先前的聲明,即任何從校園出來的抗議者將會用暴動罪加以檢控。

三.確保11月24日舉行的區議會選舉不會被取消或推遲。

學術自由民主聯盟成員何芝君說,今次共有15人參與今次的絕食行動,包括她自己、嶺大文研系教授陳清僑以及中大崇基學院神學院兼任教師胡露茜,會在下午4時起絕食。直到區議會選舉當日才結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