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前情報局長:華人應聯手抗滲透(圖)

發表:2019-11-23 0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華人社區慶祝活動
澳洲華人社區慶祝活動(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19年1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夏紫雲採訪、綜合報導)近日,澳洲情報局(ASIO)前局長Dundan Lewis公開向政府提出警告,中國滲透正企圖接手澳洲的政治體系。對此,本報向澳洲國家安全與情報委員會主席Andrew Hastie查實,他稱,「如果沒有確鑿的證據和理由,Lewis不會如此急促地提出這樣的警告。」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Lewis表示,澳洲的每一位政治人物都是中共蠶食澳洲政治系統的潛在目標,「這個情況或許需要十年以上的時間才會被慢慢證實,但事實已經證明這樣的言論並不是無稽之談」。他表示,2005年中共駐澳領事館秘書陳用林就曾經向澳洲政府提出警告,「中共已經開始有系統地全面滲透澳洲」。

Lewis向9號新聞稱,「聯邦政府需要相當謹慎,預防海外滲透勢力進入澳洲的政治核心體系」,而「最經典的案例就是,Sam Dastyari議員在2017年因與中共當局牽扯不清的關係最終被迫辭職。任何人都是中共的潛在目標。」他說。

ASIO官員也表示,在澳洲擔任政治職務、商界和媒體界的人士都相當有可能成為中共或海外間諜人員的目標。

Hastie表示,這樣的警告是有事實依據的,因為「Lewis是澳洲最資深的情報人員和國家安全人員之一,不到關鍵時刻,他是不會提出警告的,全澳上下應嚴肅對待。」。

就澳前總理譚寶在2017年底提出「反外國勢力干涉」法案時曾點名要慎防俄羅斯和朝鮮的情況,Lewis說道,「即便如此,澳媒報導中不斷暗示中共正持續的滲透我們的媒體、大學和候選人。」他認為,抵抗外來滲透的前線是社區,情報局需要獲得社區的配合和支持,「澳洲華人社區是澳抵抗外來勢力滲透的核心,包括抵抗來自北京統戰和瓦解澳政治清廉的賄賂手段。」Lewis說。

有分析指出,目前澳洲很多貿易決策都是在「不清醒」的情況下作出的,Lewis稱,「有一天,當我們一覺醒來,發現國家作出了很多不符合國家利益的決定,那就已經太遲了。」

「自從習近平2012年上臺以來,對海外的滲透加速擴張,侵略手段包含各個層面,」Lewis說道,「習近平稱這樣的統戰手法是中共對外擴張中的一項魔法,當然還有解放軍和黨派的其他活動。」

有網友在悉尼晨鋒報網上留言表示,面對中共對澳的滲透和侵略企圖,華人和政客都不應該糾結在澳洲社會對華人抱有「歧視」或「反華」心理,「澳洲政府應該正視這個問題,企業和國家正在將澳洲‘賣掉’,這是從一磚一瓦開始的,當企業和政府忙著數錢的時候,主權也一點一點的交到別人的手中。無論哪國都是一樣,自身缺乏愛國情懷會讓國家面臨危險,但在本國展現對其他國家的愛國主義也將帶來相同的危險。」

Hastie對本報表示,「澳洲華人社區的團結是抵抗中共滲透的唯一途徑,營運澳洲華人媒體的都是會說華語的澳洲人,擁有這項優勢,應該能更好地幫助我們政府抵抗海外勢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