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止中澳人權計畫 前陸官員泄北京意圖(圖)

發表:2019-11-20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達阪城小鎮外的一處勞改營,在2015年7月12日時還只是一篇荒漠的地方。2018年4月22日,卻出現了一片巨型建築物
新疆達阪城小鎮外的一處勞改營,在2015年7月12日時只是荒漠的地方。2018年4月22日,卻出現了一片巨型建築物。(圖片來源:谷歌地球截圖)

【看中國2019年11月19日訊】中國當局將大批維吾爾族人拘留在「勞改營」等行徑,引發國際相當大的關注。近日澳洲政府終止一項與中國合作長達20年的人權合作計畫。前中國外交官直言,中國不在乎人權,參與計畫是為滲透澳洲。

澳洲外交部向澳洲聯合新聞社(AAP)證實,目前已經終止了由澳洲外交部撥款的740萬澳元(約人民幣3549萬元),以作為「中澳人權技術合作計畫」(China-Australia Human Rights Technical Cooperation Program)為期3年的經費。

對此情事,前中國駐雪梨總領事館政治領事陳用林指出,該項計畫對於改善北京政府的人權狀況,其成效有限,早就應該要終止了。

陳用林於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原本澳洲政府的構想,是想利用「中澳人權技術合作計畫」來提供北京官員學習人權價值的機會。澳方透過提供經費,以資助中國官員至澳洲研習,希望能夠讓中國官員更加解人權觀念,進一步來改善中國人權狀況。

陳用林表示,發現了一個問題,即是中方所派出來的官員,皆是該國外交部嚴格挑選的,所以在思想方面,肯定是忠黨愛國的。因此,此項計畫僅是讓中國官員能夠得到更多旅遊機會,也反映出這只是澳洲政府一廂情願的想法而已。

陳用林更指出,一直以來,中國人權狀況都沒有改善。同時中國在熟悉人權議題之後,反過來屢次向聯合國批評澳洲的原住民人權問題,可是又不滿外國爭取改善中國人權。

近日,澳洲自由黨眾議員海斯迪(Andrew Hastie)與參議員派特森(James Paterson)批評北京當局,隨即遭拒絕前往中國交流研習。

對此,陳用林批指,對北京而言,各種的交流研習活動,可說都是滲透及控制澳洲政治人物的手段。中方透過交流來達到全面滲透的目的,以確保獲得來自於澳洲的穩定天然資源的供應。

根據澳洲人權委員會(Australian Human Rights Commission)網站稱,該項人權合作計畫,是由澳洲外交部所提供的經費,澳洲人權委員會來執行,並讓中國外交部國際司共同參與。該計畫自1998計畫展開以來,已經舉辦逾200場活動了。

其實,陳用林是前中國外交部官員,他在2001年被派往澳洲雪梨,並於2005年獲得澳洲政府提供政治庇護,目前定居在雪梨。

曾批北京 澳洲2議員遭禁入境

澳洲執政黨自由黨參議員派特森、眾議員海斯迪原訂在12月9日至11日參與澳洲智庫「中國事務」的北京研習活動,但因曾經發表批評北京的言論,而遭中國當局禁止入境。甚至中國駐澳洲大使館還要求他們要真誠悔改、糾正錯誤,不過他們兩人都回應:不可能!

派特森曾經批評北京侵犯新疆維吾爾族人權,還針對香港「反送中」抗爭發表看法;澳洲眾議院情報和安全聯合委員會主席海斯迪,也曾指稱北京企圖稱霸世界野心,就好像是二次世界大戰前的納粹德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