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綺貞歌曲及海報遭大陸《快女》歌手抄襲(組圖)

發表:2019-11-23 1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文青女歌手陳綺貞上個月17日因為「社會環境的不能預測因素」而取消《漫漫長夜Cheer20 香港站》紅館個唱,實屬無奈,沒想到令她真正感到不快事才接著發生,因為由陳綺貞所創作的歌曲,竟被大陸女歌手黃英抄襲。

上月中,陳綺貞所屬的音樂公司「添翼音樂」才在臉書粉專上宣布,取消原定10月26至27日在香港舉辦演唱會,原因是「考慮到演唱會當天可能有觀眾、演出者及工作人員未能到達會場或發生其他未能預測的意外狀況」。

對已購票的歌迷,「特高娛樂」將相關退票資訊公布在臉書及微博,陳綺貞本人則在社群平台Instagram上轉發取消通知,並表示「遺憾的公布這個訊息,很希望能在你身邊。大家保重,期待下次見」。取消演唱實屬無奈,沒想到陳綺貞卻遇上大陸歌手抄襲她相關的歌曲及海報,還惡人先告狀。

大陸歌手抄襲陳綺貞歌曲 還惡人先告狀

據台灣《蘋果新聞網》接獲讀者爆料,指大陸歌手黃英近日推出新歌《與孤獨共舞》,疑似抄襲陳綺貞最新專輯的歌曲及海報,網友在微博上怒批「整首單曲,從歌詞到海報,抄襲了陳綺貞《沙發海》整張專輯和今年漫漫長夜巡迴演唱會」,網民指黃英的《與孤獨共舞》歌詞中,唱到「憤怒的原諒著」、「在心裡某個地方 自問自答的開關」、「你會來救我」、「一杯咖啡 一本書」、「癒合的靈魂忽然騷動 原來是孤獨再次原地起舞 在那漫漫無盡的長夜」等歌詞,和陳綺貞的《觀察者》、《沙發海》、《台北某個地方》的部分歌詞有異曲同工之妙,而黃英新歌封面也抄襲陳綺貞巡演概念照,二人同樣是蜷曲著身體,背景則是星空。

針對此一抄襲指控,大陸歌手黃英不僅出面否認,還惡人先告狀表示:「網路上傳播關於此首歌曲歌詞抄襲等言論,對黃英個人聲譽造成極大的影響。黃英本人作為此首歌曲的演唱者,並沒有實際參與此首歌詞的詞、曲創作,也並未進行任何刪改,我司對黃英本人對於任何誹謗、侮辱及傳播不實言論的網路用戶、自媒體及網絡平台保留追究法律的權利」。

黃英《與孤獨共舞》抄襲陳綺貞歌曲《沙發海》

這一說詞也引起了陳綺貞粉絲的憤怒,於是陳綺貞的粉絲羅列出了一系列的對比證明,黃英的該首《與孤獨共舞》中的歌詞不止抄襲陳綺貞一首歌,在陳綺貞粉絲的仔細對比中可以看出《與孤獨共舞》中的「看電視,遙控器,窩在沙發里散步,你會來救我?一本咖啡一本書」是出自陳綺貞的《沙發海》。

作詞者巧妙的將陳綺貞的這三首歌的歌詞融合在同一首歌里,連歌詞都不怎麼修改,而且不僅連歌詞抄,沒想到連封面也一併抄,黃英的《與孤獨共舞》背景以黑藍色基調為主,與陳綺貞《漫漫長夜》的海報一對比,簡直如出一轍,這要說是借鑑的話,也借鑑的太明目張胆了吧?

據了解,大陸歌手黃英與郁可唯、劉惜君同是09屆《快樂女聲》出道,黃英在總決賽時PK掉了郁可唯一舉奪得季軍,但之後就一直不溫不火,相比較近幾年還一直活躍在大眾視線中的郁可唯,黃英的知名度相對遜色。如今還爆出抄襲疑雲。

黃英工作室官方微博遭網友洗版淪陷

陳綺貞雖然很低調,但是卻一直有著自己獨特的音樂風格,也不知道黃英和製作方是出於什麼心態,新專輯單曲才發行第二天就被曝出了這樣令人難堪的事。目前黃英工作室的官方微博遭到網友洗版淪陷,底下留言幾乎全是在詢問:「當陳綺貞沒粉絲嗎?抄的這麼光明正大」「能出來解釋下嗎?」在官微一片淪陷的情況下,工作室至目前為止並未做出任何回應。

據悉,目前陳綺貞正在倫敦準備演出並沒有對此事件做出回應,但其所屬的音樂公司「添翼音樂」,22日忍無可忍的發出聲明,嚴厲要求大陸歌手黃英等人立即停止侵權行為,聲明中要求其停止生產、販售收錄《與孤獨共舞》歌曲及抄襲美術作品的專輯,同時進行回收及銷毀,並需要在本月30日前撤下、刪除網路平台上的同名專輯、歌曲、歌詞、專輯封面等宣傳物,否則將採取刑事、民事提告,誓言捍衛陳綺貞的權益。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