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貨!關於投澳共諜王立強身份真實性的看法(組圖)

發表:2019-11-25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乾貨!關於投澳共諜王立強身份真實性的看法
出走澳洲的「共諜王立強」。(圖片來源: 看中國攝影圖 夏紫雲)

【看中國2019年11月25日訊】編者按:有關中共間諜王立強」向澳大利亞當局請求政治庇護的消息被媒體報導後,引起海外輿論界的轟動。中共政府則立即否認王立強是中共間諜,更出示法院判決書,指「王立強」曾在中國大陸因犯詐騙罪被判刑。但有心的網友透過發掘分析,認為中共官方對事件的聲明疑點頗多。

以下轉自有「牆外知乎」之稱的品蔥網:

事情背景就不贅述了,相信大家多少都有瞭解,說一些我自己感覺到的疑點吧:

一、首先是中國官方的聲明:

注意上面的幾個信息點:

1、稱幾本護照都是王立強自己偽造的;

2、稱王立強是詐騙犯且曾入獄,還有鼻子有眼地說出被判決日期在2016年10月,判決在福建省光澤縣人民法院。

一個個說,先說護照偽造這件事。我們都知道,護照分為一代普通護照和二代電子護照,中國在2012年開始全面推行二代電子護照,世界各國也大都更換了電子護照。

電子護照和傳統普通護照的區別是什麼呢?通俗地說,就是內嵌晶元,集成了個人的生物信息數據,包括指紋、虹膜等等,這些信息被存儲在官方資料庫中,在過海關時,海關工作人員可以通過掃瞄晶元立刻調出護照持有人的所有信息數據,一一對比之下,絕難偽造,如果要偽造,只有一種途徑,就是政府提供便利,協助護照持有人偽造並錄入全部信息,修改政府資料庫。

很多專家也都佐證了這一說法。

乾貨!關於投澳共諜王立強身份真實性的看法
乾貨!關於投澳共諜王立強身份真實性的看法
(網路截圖)

一代和二代護照的對比。

乾貨!關於投澳共諜王立強身份真實性的看法
一、二代護照對比。(網路圖片)

那麼王立強的護照是幾代呢?從披露出的圖片來看,顯然是二代。

乾貨!關於投澳共諜王立強身份真實性的看法
已曝光的「王立強」護照。(網路圖片)

那麼問題來了,一個福建的小混混詐騙犯,如何能做出如此牛逼,能同時騙過海關和澳大利亞反間諜部門的「假護照」呢?是因為他天賦異稟,破解侵入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政府系統,修改了全套數據嗎?

二、護照問題說完了,說所謂的「詐騙前科」。

昨天,網上開始出現了所謂的「扒皮」,煞有介事地po出了所謂的王立強的詐騙前科,很多人深信不疑。

乾貨!關於投澳共諜王立強身份真實性的看法
(網路截圖)

首先,每個法律判罰案例,都會在匯法網上記錄在案並且公示:

https://www.lawxp.com/

我搜索了一下福建省光澤縣的案例。

一路找到2016年10月,並沒有發現被告為王立強的詐騙案。

乾貨!關於投澳共諜王立強身份真實性的看法
(網路截圖)

搜索「(2016)閩0723刑初77」也沒有搜到相應的信息。

乾貨!關於投澳共諜王立強身份真實性的看法
搜索所得(網路截圖)

我們搜索「王立強閩判決」,倒是搜出了幾個案例,有2016年的,然而只是一則借貸糾紛,被告人「王立強」出生於1970年,和這個間諜王立強顯然不是同一個人。

乾貨!關於投澳共諜王立強身份真實性的看法

乾貨!關於投澳共諜王立強身份真實性的看法
搜索所得(網路截圖)

也就是說,無論匯法網,還是百度過往數據,都搜不出這個煞有介事的「詐騙刑事案底」。

而上述爆料人的發帖時間是昨天,也就是2019年11月23號,還是在一個軍事類的紅專論壇。

要知道,以政府的能力,偽造出一個莫須有的案例,甚至篡改政府網站過去的數據,並不算太難,但要在全網所有數據中都加入一個偽造的案例,還是三年前的,可就不是那麼容易了,涉及到的關聯方太多太多了。

三、王立強的動機:

這部分可以靠常識推理一下:

1、假定王真的是詐騙犯,只為了尋求庇護,那麼問題來了,一個普通的詐騙犯,是如何清楚瞭解到中國政府特務機關在香港、澳洲和臺灣工作的細節?雖然澳洲的報導未公布這些細節,但從描述來看,王不僅明確點出了中共滲透時使用的公司、機構和管理人向心和妻子的名字,還披露了大量其他的名字,包括澳洲涉事人員的名字,這些都是實有其人的,如果都不存在,澳洲的反間諜機構一查便知

就算王沒事喜歡翻牆外新聞,瞭解到了一些外媒報導的皮毛穿鑿附會,他如何能夠知道向心其人?就算他作為華人,和這個向心有過一些接觸,然後胡編亂造,那他一個詐騙犯又是如何得知澳洲那些公務員的身份信息?認為編故事的同學,你現在有能力說出幾個澳大利亞本地工作人員的名字和職位細節嗎?就算編了,一旦查明誣告,這些人是不是會告到你坐牢?還申請庇護?

而一旦申請庇護失敗被遣返,會有什麼樣的下場?一個聰明到可以編出這麼多料的人,難道想不到這一點?

2、就算你認為王是失心瘋,你認為澳洲反間諜機構的人都那麼智商捉急嗎?一堆人驗不出假護照,查不出爆料的真假?

3、澳洲記者採訪中國創新發展有限公司的向心,後者不敢回應,這不是很奇怪嗎?大家不妨想想,假設你是一個好好的生意人,突然有人給你扣這種莫須有的屎盆子,你的反應是罵街,還是「不予回應」?

四、所謂的一些質疑:

1、很多人不相信王是間諜,理由是他太年輕了,而且是學油畫的,中共不可能找一個學油畫的人做間諜。

說這些話的人,顯然對於人類間諜史缺少基本的瞭解,前蘇聯王牌間諜、曾經讓蘇聯花巨大代價交換的魯道夫阿貝爾就是畫家,他在紐約潛伏時的公開身份,就是畫家和攝影師,還辦過畫展,中國民國時期著名的間諜王道源同樣是畫家

而魯道夫阿貝爾成為特務時,年僅22歲,29歲時他就已經執行過很多重大任務了。

有興趣的人不妨搜一下這兩位的生平。

事實上,軍工背景出身的特工現在滲透到海外是越來越難了,因為身份非常敏感,簽證、過境都有各種阻礙,而其他看似無害的專業背景,反而是出外勤任務時最適合的選擇,英國也曾經有一位後現代主義藝術家捲入過間諜案。

2、另外一些人質疑,假如王真是間諜,怎麼可能讓他的老婆孩子出境?

這個也很簡單,第一,王並非在編公務員或軍人,對其妻兒並沒有出境限制,其次,根據披露出來的表述來看,他兒子剛剛出生,老婆也在澳洲讀書,很大的一種可能是,他和他的妻子是在澳洲結識,那時他妻子就已經在澳洲學習或工作了,甚至有可能都沒回國。

以上就是我的個人見解,歡迎大家拍磚。

網友跟帖:

網友1:本來就是五毛混淆視聽,日常了,五毛不抹黑倒覺得稀奇了。

最有意思的就是,他們所有的抹黑都集中於這個人的個人污點,對於爆料的內容毫無涉及,也就等於說,連中共自己都默認爆料的內容是真的。

網友2:

關於判決文書的方面,中國當年跨國抓捕桂民海時給他安了個幾年前「交通肇事致死逃逸」的罪名,但後來就有人質疑當時的肇事者叫「桂敏海」,名字對不上。

既然中共能給出具體的判決時間和法院,說明他們至少進行過準備,不管是給這人生造一個犯罪記錄上去,還是查詢已有記錄來牽強附會,或者更陰謀論一點的猜測:當初給他用來做間諜的假身份就來自某個真實存在的詐騙犯。

網友3:

搜索這份判決文書,沒有搜到任何2016年的網頁,只有11月23號以後的文字粘貼複製。

也就是說,這份曾經的判決,當初沒有留下過一點痕跡。

網友4:

叛逃澳大利亞的中共間諜王力強在香港的身份是香港上市公司「中國創新投資」高管。這是典型的垃圾股,這個公司的確像特務公司,他們自稱主要投資「軍民融合」企業。習近平將中共傳統的「軍工」改稱為「軍民融合」。王力強指認該公司董事長向心為中共高級特務。從中國網路資訊來看,向心的確不是商人。https://t.co/siVWeyIit7

中共的警方通告是真嗎?中共首先否認了王立強公布的護照和香港身份證是假的。如果從事特殊工作,中共一定會發假的。很多網民注意到,所謂環球時報鬧港「記者」付國豪也有一套「付豪」的假的「合法身份證」。所以,中共聲音沒有參考價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品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