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簡單的人 越值得深交(組圖)

發表:2019-11-26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越是簡單的人,越值得深交。(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越是簡單的人,越值得深交。(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道至簡至易」,越是真理,越能從簡單中彰顯出來。

簡單的人,心思也越單純,對人才會真心真意,更靠譜,也更值得深交。

當我們和簡單的人接觸時間長了,才會發現與人之間,原來也可以這麼輕鬆的活著:生活裡沒有妒忌,彼此之間不會猜忌,也不會計較得失,不會小肚雞腸,可以敞開心做自己,可以看到每個人身上本有的善良。

遇到簡單的人,是一種幸運;與簡單的人交朋友,是一種幸福。

這樣的朋友,做人很簡單,沒有花言巧語,卻能用行動告訴我們真實。而很多說得再好聽的人,常常都抵不過所出的實際行動。

這樣的朋友,心思也十分單純,當我們有困難時,他會幫助我們。在幫完之後,他就會默默離開,不求我們的回報,也不要我們的讚美。他能幫我們做到的事,絕不推辭,做不到的事,也絕不會輕易開空頭支票,在我們面前既不會裝腔作勢,也不會假裝親熱。

跟他們做朋友,也毋需面對他們的阿諛奉承,我們風光也好,低谷也好,他們總會默默的在我們旁邊。

當我們風光得意時,會有很多人來錦上添花,巴結我們,他只會在一旁替我們高興;而當我們陷入人生困境,別人一哄而散時,他會前來雪中送炭,安慰我們,給我們幫助,讓我們一步一步爬起。

簡單的朋友,不管我們過的再壞,他都不會嫌棄,都會用一顆簡單的心,真心待我們。

簡單的朋友,交的是一顆心,即便不會常常聯繫,他心裡也會有我們,而若是聯繫了,他和我們說的一定都是真心話。

他們的個性總是靠譜、實在,會在最關鍵的時候,讓我們感受到友誼的美好。

越是簡單的人,越值得深交。(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越是簡單的人,越值得深交。(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當然他們不一定很聰明,甚至也會經常吃別人的虧,上別人的當,但這樣的朋友,卻值得我們珍惜擁有。因為他們心思簡單、善良單純,對誰都很友善,他的心總讓人感到很透明,沒有心眼,沒有計較,沒有小人的行為。

和這樣的朋友相處時,我們會覺得工作不累,因為若我們遇上什麼難處,他會主動幫我們;我們若是工作出現了狀況,他也會適時幫我們打圓場。

和簡單的人在一起,不必活在彼此算計、勾心鬥角的日子裡,也不會把利益看的太重,不與別人爭得失,因為他們的心永遠是平和的。

許多人由於太精明,處處算計,考慮自己,想的都是如何為自己爭取更多利益。而簡單的人,因為心思善良,處處先想到別人,所以根本不會計較得失,就算失去利益,也會幫助別人。

太精明的人,會把友情當成生意經營;簡單的人,則會把友情視為寶物珍惜。

在社會上待得越久,就會發現越多的人充滿虛假情意,以及一路比深的心機。說話滴水不漏,做人面面俱到,常常都是裡一套,外一套,有什麼事,也是遮著掩著,有什麼話,也是藏著掖著。

這些人或許看似與我們離的很近,但心的距離卻離的很遠,哪天一旦出了甚麼問題,一個裝聾,一個作啞,一個不問,一個不解釋。

因此越簡單的人,越值得深交,也越有人緣,越討人喜歡。願每個人身邊都能擁有這樣簡單的好朋友,相處不累,分享人生。

責任編輯:察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