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官員阻律師接法輪功案 父母家人遭威脅恐嚇(圖)

發表:2019-11-27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輪功
2018年11月河北維權律師盧廷閣(中)與另位代理律師謝陽(右)、常伯陽到徐州看守所要求會見余文生。(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19年11月27日訊】近年中國維權律師持續遭中共打壓,各級司法局更扮演了「打手」角色。河北維權律師盧廷閣向紀檢監察部門發出舉報信,投訴石家莊司法局副局長馬劍為阻止其代理法輪功案,假借扶貧之名前往其父母家中騷擾和威脅。盧廷閣批評司法局官員行為卑鄙、下流無恥。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河北維權律師盧廷閣25日公開向石家莊紀檢、監察委主任發出舉報信,舉報信指出,今年8月,石家莊市司法局副局長馬劍、律師處副處長李健等人,前往其父母家中「慰問」。他們自稱是盧廷閣上級和同事,同時告知他父母代理法輪功案件後果嚴重。

受驚的老人隨後從老家趕往石家莊,經盧廷閣解釋為法輪功人員代理案件也是律師的職責,老人才打消疑慮。但盧廷閣認為,中共這種所謂「慰問」是卑鄙、無恥的行為,對其本人和家庭構成嚴重侵權,亦違反法律。

舉報信強調,鑑於馬劍等人涉嫌公權私用、挪用扶貧款物、侵犯公民權利,違反中國八項規定,應當嚴肅查處,因此特向紀檢監察部門舉報。盧廷閣重申,律師代理案件不應被權力左右和干擾。

盧廷閣說︰「一方面是因為他限制我代理法輪功案件,這本身就是違法的;另一方面我的事情就應該找我,而不應找我的家人,我的執業活動與我的家人沒有關係。第三他竟然是打著扶貧的名義,涉嫌挪用扶貧款物。他這種舉動是違法的、是違反黨紀的。我給他定性為︰卑鄙、無恥、下流。」

因代理敏感案件遭吊照的廣東人權律師隋牧青也指出,中共近年嚴厲打壓維權律師,司法局扮演了打手角色。

「司法局對維權律師的控制越來越嚴重,騷擾親人也是一種株連,一個現代的國家裡,這樣的情況屢見不鮮,這表明中國還未進入文明的軌道。」隋牧青說,中國的司法局表面上是保護律師,但實際卻是在監視、控制律師,讓律師聽黨的話。

據了解,今年3月初,盧廷閣在兩會前夕提出修憲建議後,遭當局帶走、失踪半個月。盧廷閣也是北京人權律師余文生的辯護人之一。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