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在綜藝中拚命的背後是這個行業的寒冬(圖)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9-11-30 0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藝人 綜藝 高以翔
趨之若鶩,主要就是因為經濟因素驅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1月30日訊】浙江傳來噩耗,帥氣的演員高以翔,在錄「追我吧」這檔綜藝節目的時候,突然暈倒,現場搶救不及時,轉送醫院,在三小時急救無效之後,不幸去世。

這個話題迅速登上了各種熱門排行榜,明星本身就有流量,再加上以這種方式離開,所以也就引爆了話題。更加知名的一些明星,也紛紛加入評論,痛斥現在的綜藝虐藝人的現象。

高以翔我們就不介紹了,一直都以陽光健康的形象示人,有朋友介紹,說他這幾天的工作強度相當大,週一還在另一個地方出席活動,轉天就到浙江衛視錄節目,沒想到凌晨就出事了。這個節目大家都看過,以極限挑戰的高難度綜藝為賣點,什麼樓頂速降,高速攀登,互相追逐等高強度遊戲,據說之前有的藝人甚至跑吐了好幾次,連運動員出身的李小鵬和鄒市明都有點扛不住這個節目中的強度。

我原來也是做傳媒的,知道電視臺錄節目的流程,為了節省成本,開一次棚,都會連著錄好幾期,有的真是幾天幾夜不休息的搶工,別說舞臺中央的這些藝人,就是現場的工作人員,有時候都頂不住。

其實這些明星們的身體,要比普通人好的多,他們為了維持自己的形象,每天都要有鍛練,而且強度還都不低,甚至有的明星本身就是健康達人,但是節目組為了製造效果,就要提高競技難度,讓這些明星上去玩命。人的體能都是有極限的,在休息好了之後,做一些運動是沒問題的,但是在沒有休息的情況下,大運動量的競技項目就容易發生意外。

這些東西,藝人們其實也很清楚,上這種綜藝就是玩命去的,明知對身體有害,還是趨之若鶩,主要就是因為經濟因素驅動,現在這幾年影視行業遭遇了資本寒冬,很多明星都高喊,沒有戲拍很久了,有的知名演員更是說,一年沒拍戲了,現在快交不起房租了。

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國拍攝製作電視劇備案數量比去年同期減少27%。而橫店影視城的開機率則同比減少了45%,從上市公司的報表也能看出來,幾家行業巨頭要麼利潤大幅下降,要麼直接就是虧損,而藝人們的收入更是受到了多方面的影響,一個是去年的稅務稽查風波,另一個就是整體大環境不佳。

而對於聚光燈下的行業來說,收入少是一方面,另一方面還要保持熱度,所以出綜藝,就變成了唯一的選擇,有人爆料,說這次高以翔參加追我吧這個節目,他的酬勞只有66萬台幣,大約15萬人民幣一期,這個數字貌似還是稅前,他到手可能不到十萬人民幣。合同裡規定,高以翔對安全方面自己負責,節目組只負責買保險。

有人可能說,15萬一期還要怎樣,冒著生命的風險我也願意,但並非是這麼回事,你只看到了這一期節目15萬的費用,看不到他背後的沉沒成本,他要維持自己小有名氣,維持自己的形象,自帶流量粉絲,這些都是普通人所不具備的。就好比很多人都說博士畢業高薪,但你看不到的是,他為了成為博士付出了多少辛苦。所以,15萬一期是完全的市場價格,在國內綜藝裡,算是比較高的水平了,但自然他的難度也不小。

藝人們明知道不容易賺這個錢,之所以還願意去拚命,就是因為機會成本太低了。也就是你沒戲可拍,沒事可做,給你一個賺錢的機會,而且還能提高曝光度,所以自然也就沒得可選。現在這些明星,能上綜藝就盡量上,這其實就跟我們,失業在家能有兼職的機會,肯定會去先試試,是一個道理。

那為什麼沒劇可拍了呢?因為現在渠道爆炸,流量分散,關注度也分散了,以前一到晚上大家沒事可幹,只能看電視,所以電視臺就不斷的買劇,這才有了影視明星的概念,後來網際網路視頻行業來了,他們開始跟電視臺搶劇,這一下讓影視行業更厲害了,收入水漲船高,天價劇層出不窮,而流量明星也水漲船高。再後來,大家覺得不行了,再這麼玩錢都被明星賺走了,影視公司和播出渠道全都得喝西北風,於是就開始使用全新模式,用便宜的老戲骨和更便宜的新人混搭,通過渠道和大戲製造明星,避開當紅的流量明星,這樣做更省錢。

所以2016年以後,很多當紅明星一下就閑下來了,而這幾年造星速度越來越快,越來越多的新人們被生產出來,本身就分散了原來那些明星身上的流量,再加上媒體多元化,短視頻崛起,以及資本寒冬,對影視投資銳減,讓整個行業都在追求低成本的運營方式。希望能挨過這個冬天,但是對於影視行業來說,這個冬天似乎格外漫長,現在也完全看不到出路。反而不斷地迎來壞消息。觀眾的注意力,被越來越多的娛樂形式所分散。對於聚光燈下的行業來說,喪失注意力,就喪失了經濟。

所以綜合來看,娛樂行業已經出現了全新的變化,流量明星未來的更新換代速度會非常快,這是傳媒公司有意為之,也是降低成本的有效方式。而一些所謂的流量明星,為了保持曝光量,只能不斷的出綜藝,但終究會越來越衰落。再想回到原來動輒上億片酬的日子,已經不太可能了,現在這個行業已經完全支付不起了。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