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港警摸胸數秒 女學生高呼「放手」

作者:明思 發表:2019-11-30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示威者被港警摸胸。
圖為日前反送中抗爭活動中,女示威者在街頭被港警摸胸。(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11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中環28日舉行「《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感恩節集會」,對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該法案及國際社會對港人的支持表達感謝。集會結束後,一名科大編委女學生記者,在中環採訪期間,遭蒙面防暴警員觸摸胸部接近五秒,即使女記者高呼「放手」及「非禮」,該港警仍充耳不聞。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28日晚間,約10萬港人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聚會,慶賀美國國會參眾兩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他們揮舞美國國旗不斷歡呼、鼓掌,感謝美國。

集會結束後,有防暴警察在中環一帶截查,並拘捕了一名攜帶觀星筆的市民,另有一名科大編委女學生記者3年級陳同學,在採訪期間,被蒙面的防暴警員伸手觸摸胸部數秒。

過程中,女記者不斷高呼:「放手」及「非禮」,防暴警員仍充耳不聞,當女記者高呼:「阿Sir,你做什麼摸我胸口?」該防暴警員才鬆手。

之後她追問蒙面男警為何要用手觸碰她,該名警員沒有回應她的提問,而涉事警員的同行還一度上前挑釁,對著女記者怒吼、恐嚇。

從現場影片可見,非禮女記者的防暴警員編號C POE PC 3-7,是灣仔警察總部公眾活動支援第三小隊警員。

當時,受害女記者向現場另一名頭盔印有編號OP52的女指揮官投訴時,但該女指揮官以現場情況混亂為由,不受理投訴,還恐嚇該名女學生記者說:要帶女記者去警署。

受害女記者向傳媒表示,自己很害怕隨警員到警署後,遭遇性暴力,決定由其他記協記者陪同前往警署協助調查,事後記協也出面要求警方嚴正調查事件,還受害人公道。

消息傳開後,網友們紛紛表示:「有沒有搞錯,大庭廣眾之下,公然侮辱及非禮女性」「害群之馬!推上國際!」「一定要把害群之馬抽出來,用法律檢控。」「黑警可以蒙面放膽做,違法事。」「不要放過這黑警,一定要跟進追究到底!」「納稅人憤怒!要求嚴懲暴警!」「一定要投訴到底,否則這些警察會越來越過份。」

民權觀察表示,現在香港警民之間沒有互信,自6月以來,前線警員多次以性暴力言語指罵、威嚇示威者,不但破壞警隊專業,也讓公眾認為警隊認同性暴力,警員會濫權強姦他人,促請警方管理層正視問題,加強警員的紀律及對性暴力問題的認知。

此前,香港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表示,警察在近數月示威活動期間,屢屢使用過度武力執法,同時在執法期間對示威者以及市民施行性暴力,說明香港警方執法失控的現況,並請求聯合國介入調查,譴責港府侵犯人權。

港警對示威者性暴力和性侵新聞

港警扯下少女內褲拖行 遭網友強烈譴責
港警性騷擾路過少女 隨機逮捕還撲倒壓制
港女遭強扯露文胸 港警被痛批性暴力執法
港女學生脫口罩哭訴遭警性虐 要求校長譴責港警
港警元朗狂射催淚彈 粗暴扯少女上衣走光
男生被輪姦 13歲女童也遭港警囚禁27日
港人來台揭黑警暴行:4警輪姦女國中生 男生也被性侵
又扯上衣露文胸 港警性暴力影片曝光
港警承認新屋嶺性侵 被捕學生記者大聲覆誦
調查 :67示威者遭性暴力 施暴者以港警最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