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適應基隆拚連任 國民黨推出宋瑋莉挑戰(組圖)

作者:王朝鈺 發表:2019-11-30 1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基隆市由有國防專業背景的「軍系」立委蔡適應拚連任
基隆市由有國防專業背景的「軍系」立委蔡適應拚連任。(圖片來源 : CNA)

【看中國2019年11月30日訊】基隆市立法委員選舉4人參選,民主進步黨雖整合成功,由有國防專業背景的「軍系」立委蔡適應拚連任,但仍須面對基隆市議員宋瑋莉、楊石城與張耿輝挑戰。

蔡適應曾任基層軍官,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碩士,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深耕問政,國防專業背景被總統蔡英文視為民進黨的「軍系」立委。

民進黨基隆市黨部主任委員張錦煌表示,蔡適應在國會表現亮眼,除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評鑑為優秀立委,在蔡總統全力支持,搭配基隆市長林右昌的市政擘畫,成功為基隆爭取許多預算,而軍港遷移、快捷公車、城際轉運站與基隆輕軌捷運正逐步落實,以實際政績獲不少中間和年輕選民認同。

不過,熟悉地方選情人士表示,基隆傳統上藍大於綠,雖然林右昌執政表現優異已造成一定程度影響,但偏泛藍外省族群和公務人員占選民約3成,這是仍待蔡適應突破的區塊。

另一方面,中國國民黨推出宋瑋莉出馬,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黃希賢表示,宋瑋莉親民形象擄獲許多選民支持,女性特質更深受婦女喜愛,加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造訪基隆掀起一陣旋風,在韓國瑜加持下,為宋瑋莉加分。

蔡適應仍須面對基隆市議員宋瑋莉的挑戰。
蔡適應仍須面對基隆市議員宋瑋莉的挑戰。(圖片來源 : CNA)

地方人士表示,宋瑋莉連任5屆基隆市議員,曾任基隆市議會議長、副議長,家族在基隆任民意代表超過半世紀,累積許多人脈,地方實力雄厚。

不過,地方人士說,民進黨選戰策略將中央政府近年在基隆施政建設歸功蔡適應,加上蔡適應有現任優勢,宋瑋莉如果要打贏,可能要以更具體政見讓市民「有感」,才能說服中間選民。

雙方短兵相接難免產生火花,宋瑋莉近期質疑蔡適應稱基隆「潛艦產業園區」已進駐,但張錦煌表示,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鄭文隆已證實潛艦國造專區落腳基隆廠,宋瑋莉的質疑不會對蔡適應選情有任何影響,反而更證明蔡適應認真做事。

至於蔡適應反擊宋瑋莉是「地產王」,黃希賢說,,對宋瑋莉選情影響不大,所有土地都是繼承,非宋瑋莉在市議員任內購得,且很多土地持分比例不大,依法申報和繳稅,只要說明清楚,相信選民都能理解。

除蔡適應和宋瑋莉,公元2016年參選立委失利的楊石城捲土重來,披國會政黨聯盟戰袍再戰,張耿輝則挾一定基層實力加入戰局,基隆立委選舉形成4搶1局面。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海洋法律與政策學院院長饒瑞正表示,目前藍綠基本盤已呈現五五波局勢,隨年輕世代覺醒,誰能讓基隆人再次重返榮耀,誰就掌握勝利。

 

 

 

附註:原標題為蔡適應基隆拚連任 要闖過3資深議員夾擊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