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适应基隆拚连任 国民党推出宋玮莉挑战(组图)

作者:王朝钰 发表:2019-11-30 1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基隆市由有国防专业背景的“军系”立委蔡适应拚连任
基隆市由有国防专业背景的“军系”立委蔡适应拚连任。(图片来源 : CNA)

【看中国2019年11月30日讯】基隆市立法委员选举4人参选,民主进步党虽整合成功,由有国防专业背景的“军系”立委蔡适应拚连任,但仍须面对基隆市议员宋玮莉、杨石城与张耿辉挑战。

蔡适应曾任基层军官,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硕士,在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深耕问政,国防专业背景被总统蔡英文视为民进党的“军系”立委。

民进党基隆市党部主任委员张锦煌表示,蔡适应在国会表现亮眼,除公民监督国会联盟评监为优秀立委,在蔡总统全力支持,搭配基隆市长林右昌的市政擘画,成功为基隆争取许多预算,而军港迁移、快捷公车、城际转运站与基隆轻轨捷运正逐步落实,以实际政绩获不少中间和年轻选民认同。

不过,熟悉地方选情人士表示,基隆传统上蓝大于绿,虽然林右昌执政表现优异已造成一定程度影响,但偏泛蓝外省族群和公务人员占选民约3成,这是仍待蔡适应突破的区块。

另一方面,中国国民党推出宋玮莉出马,国民党基隆市党部主委黄希贤表示,宋玮莉亲民形象掳获许多选民支持,女性特质更深受妇女喜爱,加上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韩国瑜日前造访基隆掀起一阵旋风,在韩国瑜加持下,为宋玮莉加分。

蔡适应仍须面对基隆市议员宋玮莉的挑战。
蔡适应仍须面对基隆市议员宋玮莉的挑战。(图片来源 : CNA)

地方人士表示,宋玮莉连任5届基隆市议员,曾任基隆市议会议长、副议长,家族在基隆任民意代表超过半世纪,累积许多人脉,地方实力雄厚。

不过,地方人士说,民进党选战策略将中央政府近年在基隆施政建设归功蔡适应,加上蔡适应有现任优势,宋玮莉如果要打赢,可能要以更具体政见让市民“有感”,才能说服中间选民。

双方短兵相接难免产生火花,宋玮莉近期质疑蔡适应称基隆“潜舰产业园区”已进驻,但张锦煌表示,台湾国际造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文隆已证实潜舰国造专区落脚基隆厂,宋玮莉的质疑不会对蔡适应选情有任何影响,反而更证明蔡适应认真做事。

至于蔡适应反击宋玮莉是“地产王”,黄希贤说,,对宋玮莉选情影响不大,所有土地都是继承,非宋玮莉在市议员任内购得,且很多土地持分比例不大,依法申报和缴税,只要说明清楚,相信选民都能理解。

除蔡适应和宋玮莉,公元2016年参选立委失利的杨石城卷土重来,披国会政党联盟战袍再战,张耿辉则挟一定基层实力加入战局,基隆立委选举形成4抢1局面。

国立台湾海洋大学海洋法律与政策学院院长饶瑞正表示,目前蓝绿基本盘已呈现五五波局势,随年轻世代觉醒,谁能让基隆人再次重返荣耀,谁就掌握胜利。

 

 

 

附注:原标题为蔡适应基隆拚连任 要闯过3资深议员夹击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