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傑:幾時輪到我(圖)

作者:陶傑 發表:2019-12-01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陶傑:幾時輪到我
中學生和銀髮族中環集會(看中國攝影/李天正)

【看中國2019年12月1日訊】總統川普(特朗普)簽署香港人權法令,據報即將對香港特府涉送中風暴之高官展開制裁。學者估計:特首林鄭、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極可能不幸遭美國第一批動手懲治,以儆傚尤。

中環精英開始有點人心惶惶。紛紛猜測名單上將會有誰有誰,會不會早晚將有你我他之類。總之一陣白色恐怖,由太平洋那一邊吹過來,香港開埠以來少見。

有的朋友索性在飯局開賭局──第一場T:獨贏膽林鄭,兩腳拖鄭若驊李家超。或只買Q連贏位:鄭司長已及時逃往英倫,行蹤不明。若向前宗主作出某程度之懺悔投誠,供出一些內情,或可換得英國外交部向美國說情,予以豁免。

於是這隻腳吉了出來,或可由湯家驊補上。至於那個叫所羅門余的華裔參議員,雖然堅持把葉劉也加上去,但我相信是個人偏見。葉劉並無積極參與送中,身為行會議員,本支持特首有責,不知道惹毛了這位余大哥什麼,國會和川普彭斯等人當放一馬。

再看第二場:獨贏必是香港特區警務處長。但買這一場,困難在於:前一位處長盧偉聰,固然是「七二一」元朗慘案直接負責人,唯後來及時退休,中大理大兩場舉世矚目的毒瓦斯火攻大學之戰,盧偉聰沒有份。就像日中戰爭日本早期的近衛文麿,雖或有南京攻略戰虐殺平民之責,繼任那一位因更鷹派,方是太平洋戰犯的東條英機。

近衛在東京審判期間逝世,未獲量刑。因此這場獨贏為何,缺乏先例參考,當然美國也可能判決雙冠軍,連「影相」也省卻。

第三場輪到行政會議。第四場是司局級官員,包括特首辦公室主任什麼的。美國為防挂一漏萬,還可能將增加人名的權力外判給黃之鋒、何韻詩、岑敖暉等。這樣一來,中環會一陣騷然,黃之鋒正保釋上訴,法官這個群組,可要留神一些。

然後才是港區人大政協。大家都希望美國人盡量不要把手伸得那麼長。偏偏有人喊:不要忘了一口孖寶,兩位政協副主席。

大家雖扳著指頭數人名,越數名單越長,眾人由喧噪漸歸沉默,開始有點不開心。

眼見氣氛有點肅殺哀愁,我打圓場,聲稱以上名單,一切全屬由中國法家列寧毛共之株連九族式大困綁角度臆測。我相信美帝畢竟本質絕不邪惡,美國人的本性,畢竟是仁慈的。

大家聽了,轉憂為喜,我宣布點名遊戲到此為止,大家轉點甜品:楊枝甘露、紅豆沙、杧果布甸。

(文章由作者陶傑授權《看中國》轉載自《蘋果日報》。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