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繼續抗爭 洛杉磯挺港力量多元化

作者:雨舟 發表:2019-12-02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12月2日訊】 經過短暫的平靜之後,香港居民星期天再度走上街頭。他們呼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繼續力挺多月以來的政治訴求;警方也再度發射催淚彈驅散人群並且實施逮捕。與此同時,洛杉磯當地時間星期六(11月30號)下午,「自由中國運動」和「茉莉花行動」聯手,集會聯邦大廈前,並呼喊口號在途經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鬧市區遊行,以支持香港、支持自由、支持民主。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鼓舞了香港。香港居民在區議會選舉的平靜之後繼續上街,要求川普「解放香港」。

洛杉磯,美國年輕人發起的「自由中國運動」與洛杉磯華人的「茉莉花行動」再度攜手,在聯邦大廈附近集會和遊行,表達「支持香港」、「支持自由」和「支持民主」的願望。

名叫丹尼(Danny)的女生是「自由中國運動」發起人、美國青年特雷弗·克萊因的朋友:「我支持‘自由中國運動’。香港有各種自由,非常令人稱奇,中共沒有權利把這些從香港奪走。所以,我覺得‘自由中國運動’在幫助香港上做得很棒。」

斯特芬妮·貝德爾(Stephanie Bader)和姐姐丹尼一起前來。她說:「我完全支持這個自由運動。我認識特雷弗,我姐姐在給他幫忙。特雷弗非常有熱情,我覺得這很酷,想一起加入,也喜歡這種熱情,我還想瞭解更多。」

遊行隊伍途經著名的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一路上獲得司機的鳴笛支持和行人的喝采。

與遊行隊伍擦肩而過的行人凱瑟琳·查伊斯·普勒斯哥特(Catherine Chase Prescott)做手勢表達支持。普勒斯哥特說,她支持香港也支持臺灣。她說:「香港還是英國統治的時候,我在那裡住過六個月,那是一個美麗的地方。香港應該獲得自由。我知道一國兩制政策,我認為那很糟糕。每個國家都應該有自己的主權。」

參加遊行的克里斯(Chris)是美國生長的菲律賓裔:「我叫克里斯,我支持這場運動,香港人應該有自己的自由。」

來自中國西安的李寧說,剛來美國不久,因為在大陸感受不到足夠的民主,所以現在支持香港的民主運動:「現在可以和很多同仁一起來支持香港的活動。在大陸我們感覺不到自由,但在這裡有自由。相信香港人一定會用自己的自由來帶動全國,讓大家都有自由。」

從廣東來到美國的陳存惠說:「看到共產黨在香港的做法,對一國兩制的破壞。香港人民在爭取他們的權利,他們在前方流血,我們這些人在海外不能做別的,只能在這裡用發言和喊口號聲援他們,希望給他們一個鼓勵,一個力量。」

潘春林說:「香港的抗爭是中華民族為自由民主抗爭的前線,所以,我們要支持香港。」

來自四川的劉元稱,自己是美國之音的老觀眾。他曾經希望加入中共的隊伍;然而,在體制下經商幾十年,對腐敗和官場的層層盤剝深有感觸,也深感切膚之痛。他說:「在國內長期受到共產黨打壓,看透了中共獨裁統治,所以投奔美國。我也把美國之音的很多信息發回中國國內,喚醒了很多民眾。」

徐同學是從上海來美的留學生。他回顧了自己從初來乍到時的「擁共」到現在擁護自由民主的心路歷程:「我三年前來美國學習,那時和大多數中國留學生一樣,對中國抱有積極的看法。後來在麻塞諸塞州學習,經歷很多西方自由民主的教育,感覺到以前喪失了一些對自由的理解,應該是中國的教育導致的。」

徐同學說,到美國後,自己也開始蒐集一些信息,感覺到過去缺失了很多權利,比如說,言論自由。在中國要講話很難,但在美國可以很平等地跟任何人說話,甚至在網上發言也沒有問題。他還說,香港的年輕人走在了中國最前列;認為香港年輕人現在做的事情應該是大陸三四年以後人們會做的事情。

自從六月份香港爆發百萬民眾「反送中」大遊行以來,洛杉磯各方支持香港的活動從來沒有停止過。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