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報復美涉港法案 暫停美艦訪港制裁NGO組織(圖)

作者:海彥 發表:2019-12-02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導彈巡洋艦「錢斯勒斯維爾號」(USS Chancellorsville)
美軍導彈巡洋艦「錢斯勒斯維爾號」(USS Chancellorsville)(圖片來源:美國海軍)

【看中國2019年12月2日訊】針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感恩節前簽署國會通過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北京12月2日採取報復行動。中國外交部表示,決定即日起暫停審批美國海軍艦隻赴港休整申請。北京同時對多個國際非政府組織加以制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星期一表示,已暫緩審批美國船艦靠港訪問香港的申請。華春瑩稱,美國日前不顧中方反對,將《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干涉中國內政。

華春瑩還說,中方敦促美方糾正錯誤,停止任何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的言行,中國將根據形勢發展採取進一步必要行動,堅定捍衛香港的繁榮穩定,堅定捍衛中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川普總統11月27日將《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為法律。美國國會兩黨議員絕大多數都支持港人爭取民主和自由的抗爭行動。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將對香港的自治狀態進行年度審議以確定是否維持美國給予香港的特殊地位,同時還警告要制裁侵犯香港自治和人權的官員。

美軍艦隻上一次訪問香港是今年4月反送中運動開始前。今年8月,北京當局拒絕了美軍艦只靠港訪問香港的申請。

此外,北京還對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人權觀察、自由之家等非政府組織實施制裁。這些NGO組織在香港修例風波中支持港人的抗爭及民主訴求。

 

原標題:北京報復美國涉港法案 暫停美艦只訪港並制裁NGO組織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