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竟是加速衰老首因 不運動只排第3位(組圖)

發表:2019-12-03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它」竟是加速衰老首因不運動只排第3位

衰老是一個自然的生理過程,我們沒有辦法去改變,只能是讓時間慢點帶走我們的青春年華。仔細觀察,其實不難發現,在我們身邊有一些人,歲數雖然大,但看上去還是那麼年輕,面容還是那麼靚麗,這提醒我們更應該關注別人年輕的祕訣,少去做一些傷害健康,讓自己衰老變快的事。

加速衰老的原因

1、心態差

一個人思想越年輕,心理年齡就越年輕,衰老也就慢。
一個人思想越年輕,心理年齡就越年輕,衰老也就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心理學家證實,人的思想狀況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人的壽命,也就是說一個人的思想越年輕,他的心理年齡越年輕,壽命越長,衰老也就慢。一個人顯得比實際年齡小,並不全是皮膚、肌肉、身體狀況良好,有時候更與眼神、舉止表現出的精神狀態有關。好心態正是讓衰老減速的關鍵。一個長期心態差的人,容易出現脫髮、白髮,睡不好吃不好的情況,從而加快了身體衰老的速度。

2、不控制體重

肥胖是衰老的「幫凶」,也是引起許多疾病的「推手」。在我們生活疾病中,比如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心血管疾病等等,可以說處處和肥胖有直接或間接的關係。

研究發現,與衰老細胞相關的一個重要問題是肥胖,也就是不重視控制自己的體重,儘管許多人的BMI正常,但肥胖,特別是腹部肥胖會使他們容易患上過多的疾病,從而加速體內臟器的功能下降,讓人衰老加速,減少壽命。

3、不運動

現代人經常手機不離手,讓久坐成了習慣。不管自己有多忙,都要抽出時間來運動一下。適當的運動,不僅有利於保持身材,控制體重,更有利於預防衰老,遠離疾病。

4、重口味飲食

研究表明,重口味的飲食行為可能會加速人體細胞老化。
研究表明,重口味的飲食行為可能會加速人體細胞老化。(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燒烤、火鍋、抽菸、喝酒等等都是重口味的表現。研究表明,重口味的飲食行為可能會加速人體細胞老化。「天食人以五氣,地食人以五味」,所謂五味,就是酸、苦、甘、辛、鹹。五味中,如果只能選擇一味,必定是鹹。養生講究清淡飲食,不想衰老快,就要改掉重口味的飲食習慣。

抗衰老的食物

1、常喝檸檬水

抗衰老,是通過調理,延緩衰老、延緩皺紋出現的時間。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人體通過補充維生素C,可以起到保護血管內皮的作用,有助於控制血壓,保護心臟。同時維生素C還有促進膠原蛋白合成、清除自由基抗氧化、防止細胞衰老等重要作用。

2、多吃豆類食物

豆類食物是非常好的一種滋補品,比如常見的豆腐、豆皮、豆芽、豆漿等等。這些豆製品是可以幫助人體改善內分泌、消除活性氧的,進而就能夠延緩細胞的衰老速度。

3、多吃綠葉蔬菜、新鮮水果

綠葉蔬菜和水果中含有的大量纖維、鐵、鎂、鉀和鈣,都對減緩衰老有著積極作用。我們在吃蔬菜水果時,應做到數量足夠(每天半斤水果一斤菜)、品種多樣(蔬菜每天≧5種、水果每天≧2種)、顏色多彩(深色蔬菜占蔬菜的一半)、新鮮應季等。

食物只是預防衰老的一個方面,還有其他很多措施,比如經常鍛練、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養成思考的習慣,多喝水等都是要引起重視的。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