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整合不順?王金平支持韓國瑜做好市長(圖)

發表:2019-12-03 0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支持韓國瑜做好高雄市長。
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支持韓國瑜做好高雄市長。(圖片來源:謝佳璋/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1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鍾琺報導)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投票日益臨近,因「王立強事件」、不分區立委名單等導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與國民黨立委選情不佳。為實現黨內整合,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拜會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但王金平發貼文支持韓國瑜把市長做好。

近日,在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王金平回答了有關幫助韓國瑜站台的事情。王金平說,如果韓國瑜所宣稱的選舉理念與他比較切合,又能夠做到「不二中道」,他沒有理由不幫忙為韓國瑜站台。但目前來說,他尚未看到兩人有理念相同的地方。

台灣中央社12月2日報導,現任高雄副市長李四川證實,為了幫助國民黨進行內部整合,曾經拜訪王金平,並向立法院的老長官、老同事、老前輩請益。泛藍要團結的話,他有機會繼續向王金平請益。對於王金平認為尚未與韓國瑜理念相同的地方,李四川稱:「原則上希望達到他該有的感覺。」

針對李四川的評論,當日下午王金平辦公室僅僅回應稱尊重李四川的說法。隨後,王金平在臉書上發貼文,除了一段有關到苗栗輔選的短視頻外,還寫道:「我支持韓國瑜把市長做好。」

帖文還標註了「一瓶礦泉水」、「一碗滷肉飯」、「當年的感動」等關鍵詞。在這則帖文的留言中,王金平再次強調:「我支持理念跟我一樣,也能夠實踐的候選人。」

11月24日,王金平出席台北市牙醫師公會泛藍造勢活動。在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王金平回應了有關是否為韓國瑜站台的問題,他表示只要兩人的理念能相符,韓國瑜有能夠做到「不二中道」的話,他當然會去為韓國瑜站台。新聞媒體記者追問他們兩人理念現在是否相符?王金平說:「現在可能好像還沒看到。」

在造勢活動中,王金平致詞稱,台灣總統選舉歸總統選舉,但在立法委員選舉方面,國民黨絕對不能讓民進黨在立法院的席位超過半數。如果讓民進黨立委席位過半並為所欲為,那麼中華民國怎麼辦?以蔡英文為首的民進黨政府在年金改革、一例一休、前瞻特別預算、黨產條例、促轉條例等議題上,都導致了台灣社會對立,無法團結。

11月19日,王金平在個人臉書發貼文稱,自從他正式宣布不參加2020總統大選之後,很多新聞媒體記者朋友開始關心他會支持哪一位總統候選人?王金平寫道:「老實說,我現在還沒有屬意的人選,但是未來只要有符合我的理念、也就是能夠貫徹中道的候選人出現,我當然會義不容辭地去支持。」

針對是否支持韓國瑜的問題,王金平稱,這個問題他已經回答很多次了,會全力支持韓國瑜當好高雄市長。作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尚未提出能說服他的理念和政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