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又一獨角獸跛腳電商平臺「呆蘿蔔」欠薪又欠帳

作者:盧永山 發表:2019-12-03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12月3日訊】中國販售生鮮產品的電商平臺「呆蘿蔔」,4個月前從多個創投機構募得人民幣6億元資金,曾是資本市場發燙的獨角獸,近來卻遭踢爆拖欠供應商貨款及裁員,讓消費者、加盟商及合夥人驚嚇不已。

呆蘿蔔杭州中心已正式關閉,合肥有關機構已介入調查。

呆蘿蔔創立於2015年10月,是一家網路生鮮電商平臺,強調為消費者提供生鮮零售服務。

呆蘿蔔母公司是安徽菜菜電子商務有限公司,成立於2015年10月,註冊資本500萬元,法定代表人為執行董事兼總經理李陽,同時為大股東和最終受益人。

李陽表示:「呆蘿蔔就像我的孩子,我只希望他能夠健康地活下去,如果能給他更好的生活,我願意幫他找一個更好的家庭。」

已預示呆蘿蔔做好了被收購的準備。

呆蘿蔔從資本市場吸金後,一路野蠻擴張,截至今年9月,呆蘿蔔已進駐安徽、江蘇、河南、湖北等4省共19座城市,門市數量超過1000家,相當於在1年多的時間裏,以10倍速度擴張,1天差不多新開3家門市;呆蘿蔔還對外宣稱,未來要在全國50座城市開設1萬家門市。

今年9月,胡潤研究院發布的「2019第二季胡潤中國潛力獨角獸」榜單中,呆蘿蔔還被列為新進的潛力獨角獸企業之一。

胡潤潛力獨角獸呆蘿蔔剛新進榜另一個重大錯誤是,呆蘿蔔走的是靠燒錢砸市場的發展模式,在門市擴張上進行巨大投資,並對消費者大量補貼,使得投資很難在短期內回報;依公開融資信息分析,短短4個月,呆蘿蔔1000家店就燒掉6億,平均單店要燒掉60多萬元,現金流斷裂是早晚的事情。

中媒指出,呆蘿蔔在短時間內崩盤,凸顯整個生鮮電商產業的困境。

數據顯示,從2016年到2019年5月,至少超過17家生鮮電商企業宣告破產倒閉;全國4000多家生鮮電商企業,只有1%實現獲利、4%持平,88%虧損,且剩下的7%是鉅額虧損。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