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24億美元法國貨祭懲罰關稅 未含葡萄酒

發表:2019-12-04 0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2月4日讯】美國為報復法國對大型科技企業徵數位稅,今天揚言對價值24億美元的法國貨課徵最高100%關稅,涵蓋氣泡酒、乳酪和化妝品等消費品,但未含美國總統川普一再威脅鎖定的葡萄酒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先前發布報告指出,法國課徵的數位服務稅,懲罰到谷歌(Google)、蘋果(Apple)、臉書(Facebook)和亞馬遜(Amazon)等美國科技公司。美方因此決定,最快明年1月中起,對一系列法國貨品開徵懲罰關稅。

可能面臨美國提高關稅的法國貨清單,包括化妝品、瓷器、肥皂、手提包、奶油、氣泡酒和洛克福(Roquefort)、艾登(Edam)及葛瑞爾(Gruyere)等乳酪。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發表聲明說,這項決定「釋出清楚訊號,對美國企業構成歧視和帶給美企過度負擔的數位稅制,美方將採取行動予以反制」。

法國今年稍早開始實施的數位稅,對在法國營運的企業若線上廣告和其他數位營收超過2500萬歐元,且在全球數位營收超過7億5000萬歐元(約新台幣254億元),就法國營收部分課徵3%的稅。

與此同時,川普即將在明天和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於倫敦會面。這次場合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

萊特希澤今天還警告,華府正考慮對其他國家展開擴大調查,鎖定奧地利、義大利和土耳其實施的類似稅賦。

萊特希澤表示:「針對歐洲聯盟(EU)成員國的保護主義升溫,透過課徵數位服務稅或其他鎖定美國主要數位服務業者的措施,不公平對待美國企業,貿易代表署正考慮如何反制。」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