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為何要支持者在民調中支持蔡英文?(圖)

發表:2019-12-06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韓國瑜 臺灣
臺灣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韓國瑜(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國2019年12月6日訊】臺灣主要反對黨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週五(11月29日)對他的支持者說,從現在開始接到民調電話就說「唯一支持蔡英文」,讓民進黨形成錯覺認為自己要贏,直到投票那一天。但蔡英文的支持者看到後直呼,(韓國瑜是)「崩潰到了精神錯亂」。

近期的民調顯示,韓國瑜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差距大致保持在兩位數。

韓國瑜週五在臉書上發文說,2020年臺灣總統大選是「臺灣選舉史上最荒謬的一次」,民進黨的民調屢創新高,他認為這是有心人士和特定機構企圖利用假民調來迷惑人心,打擊韓國瑜支持者的信心。韓國瑜呼籲支持者拒絕回答民調,就讓民調單位測不到真的民意。

就在前一天,韓國瑜公開對支持者喊話說,即日起接到民調電話一律拒絕回答、回「不知道」三個字,因為假民調太多。

週五他又改口稱:「麻煩各位好朋友從現在開始接到民調電話統統說「唯一支持蔡英文」,「我們一起讓民進黨高興到2020年1月10號」。

臺灣的英文報紙《自由時報》說,韓國瑜對民調的新策略引起了不同的反映。支持韓國瑜的人表示會繼續支持他,而一些網民則表示有些擔心,認為韓國瑜在民調持續低迷的情況下神經「瀕臨崩潰」。

臺灣《即時新聞》報導說,許多鄉民聽到韓國瑜的反傳統說法時表示,看來國民黨選情已經沒救了,韓國瑜才會崩潰成這樣。

但是,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成員,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廖達琪則認為這是韓國瑜在兵行奇招。廖達琪對媒體說,韓國瑜是以高雄市長身份挑戰蔡英文,所以要出奇招,不然會被民調數字打擊了士氣。

廖達琪說,蔡英文的打法是傳統的,民調不高支持者可能就不會出來投票,而重複2016年的情況。所以,韓國瑜乾脆轉明為暗,讓大家搞不清楚狀況。但廖達琪認為,這是一招險棋。

路透社說,從臺灣選舉歷史上看,民調的準確度很低,臺灣媒體和政治的黨派性非常強烈。韓國瑜在最近的民調中大幅落後於蔡英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