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15日對華關稅措施可能有變(圖)

川普:15日對華關稅措施可能有變 姆努欽:美中談判上軌道

作者:弗林 發表:2019-12-06 0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15日對華關稅措施可能有變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美中談判上軌道(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6日訊】(法廣RFI)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在週四表示,與中方的貿易談判「上軌道」,指對方積極爭取達成協議,但重申美國不受期限限制。同樣就對華貿易談判問題,川普總統稍後告訴媒體稱,美方原計畫在本月15日採取的對華關稅措施,可能會有變化。但他指,中美的談判代表仍未討論這個問題。

姆努欽在當天出席眾議院金融機構委員會聽證會後向媒體表示,美中副部長級別官員在過去24小時中曾通電話,並稱我們正竭盡全力。對此,川普在稍後告訴記者稱,仍維持就本月中與中國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預期。川普說,美國正與中方舉行會議和討論。他又稱,在12月15日可能會有些跟關稅相關的事情發生,但現在還沒有討論這個問題。他並重申與中國的談判進展順利。川普還補充說,「我們將達成合適的交易,而我們不會對一個隨機的期限感到困惑。不過談判仍在進行」。據悉,華盛頓預期在12月15日向總值156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加征關稅。

北京方面,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在當天重申,美中雙方要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美國必須取消部分關稅。他介紹稱,「中方認為,如果雙方達成第一階段協議,應該相應降低關稅。雙方經貿團隊一直保持密切溝通。」此前路透社的相關報導指出,一位圈內人在上個月透露,川普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認為,與中方達成的貿易協議,如果不能夠解決知識產權保護和技術轉讓等核心問題,降低關稅不符合美國的利益。另據《華爾街日報》在週四的報導稱,參與談判的美中代表仍就協議中,中方應購買美國農產品數量的問題存在分歧。

報導指,川普要求中國每年從美國購買400億至500億美元的農產品,而這要遠超出中國在去年購買的86億美國農產品總額。《華爾街日報》並繼續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美方還要求中方公布這一購買計畫,並強調其不會被市場情況或中方已有的貿易承諾所左右。彭博社另在週四報導稱,美國官員預期能在12月15日對中國課徵新一輪關稅之前完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報導還說,對於要在第一階段協議中收回多少關稅,中美雙方的意見已經快要達成一致。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